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叹息!这个同志也充当涉黑涉恶人员保护伞(图)

京港台:2019-10-12 0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叹息!这个同志也充当涉黑涉恶人员保护伞(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10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黑龙江省公安厅原巡视员被开除党籍,其所享受的待遇全部取消。通报指出,闫子忠严重违反国家政治纪律,以与他人串供、向上级组织汇报虚假情况等方式反抗组织审查。

  上游新闻记者从了解到,闫子忠在职期间,曾参与并指挥侦查案件数千起,其中包括齐齐哈尔市“大小地主案”在内的轰动一时的典型涉黑案件,以及指挥侦查马加爵案。

  今年4月11日,闫子忠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查。

  从警38年,退休一年后被查

  通报显示,闫子忠不仅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涉黑涉恶人员逃避查处提供帮助,并在企业经营、贷款融资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贪污、受贿犯罪。

  闫子忠在公安系统工作38年,长期担任刑侦部门领导职务,还是国家级刑侦专家。

  公开简历显示,闫子忠法学专业出身,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社会科学部法学专业,自1980年参加工作后,13年在基层的公安系统工作。先后担任过黑龙江省密山县公安局刑侦科副科长、刑警大队队长、密山市(原密山县)公安局副局长。1993年,闫子忠从县级公安局直接调至黑龙江省公安厅,先后担任公安厅刑侦处副处长、处长,省公安厅副厅级干部、刑侦总队总队长。

  2010年7月,闫子忠调任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担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6年后,其回归省公安厅,担任巡视员。2018年2月,年满60岁的闫子忠退休。

  2019年4月11日,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黑龙江省公安厅原巡视员闫子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闫子忠。图片来源/人民网

  破案数千件,刑侦专家成保护伞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1999年9月,公安部聘请包括闫子忠在内的9人为公安部特邀刑侦专家。此后几年内,上述专家参与了许多重大疑难案件的侦破工作,屡建奇功,被誉为刑事侦查领域的“国家队”。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从警38年的闫子忠,参与和指挥破获数千起各类刑事案件,其中包括轰动一时的典型涉黑案件——齐齐哈尔市“大小地主案”,终结了长达十余年的地方恶霸团伙。

  在齐齐哈尔当地号称“大小地主”的张执文、张执新兄弟二人目无王法,涉及杀人、强奸、抢劫、绑架、敲诈勒索、组织卖淫、非法持有枪支等诸多恶劣违法行径。在闫子忠的指挥下,警方于2003年将包括“大小地主”在内的126名涉案人员缉拿归案并缴获枪支20余支。

  除此之外,闫子忠还参与破获了包括黑龙江省鹤岗市“1995·1·28”武装抢劫巨额工资款案、吉林省大安县“2002· 12·18”盗枪杀害公安民警案、辽宁省沈阳市“2003·1·18”特大抢劫运钞车杀人案、云南大学马加爵杀人案等。

  2010年6月,闫子忠任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半年后便着手全新的警务模式改革。其上任之初,2010年前6个月牡丹江市共发生45起命案,6起没有破获,听案情汇报时,闫子忠当场说:“起码有5起能破”。截至当年底,除那起他感觉把握不大的命案外,全部破获。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的通报措辞十分严厉,闫子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人民警察,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执法犯法,包庇纵容涉黑涉恶人员违法犯罪活动,充当“保护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