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叙政府拒援库尔德:不帮美国代理人 你们背叛国家

京港台:2019-10-12 08:4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叙政府拒援库尔德:不帮美国代理人 你们背叛国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8日,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进行了全面打击,库尔德武装节节败退,在开战头3天就丢失了大量村庄。库尔德势力面对溃退,只能请求叙利亚当局和美国人的援助,以抵抗土耳其的入侵。

  然而,叙利亚当局在11日拒绝了库尔德人的请求,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告诉库尔德人,你们背叛了自己的国家,叙利亚没有美国代理人的立足之地,叙利亚政府和军队将自己保护叙利亚人民。

  

  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 视频截图:SANA电视台

  面对库尔德的求援,据路透社报道,10月10日,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费萨尔·梅克达(Faisal Maqdad)周四称,政府拒绝了库尔德武装的援助请求。梅克达指责库尔德他们出卖了自己的国家,实行分裂主义行径,为土耳其提供了侵犯叙利亚国家主权的借口。

  当被问及叙利亚政府军是否应该与正面临土耳其军队攻击的库尔德武装恢复对话时,梅克达表示,这些武装团体背叛了他们的国家,并对国家犯下了罪行。

  梅克达对记者说:“我们不会接受与那些已成为外国人质的人进行对话。华盛顿的代理人在叙利亚领土上将没有立足之地。”

  

  9月26日,一名美军士兵注视YPG在一处据点升旗 图源:SDF

  梅克达指的背叛祖国,不仅仅是指责库尔德武装独立组建政权并邀请美国人驻扎。在内战爆发之处的2012年,叙利亚库尔德人的政党“民主联盟党”(PYD)宣布“谋求叙利亚库尔德地区自治”,当年夏天他们成立了自己的正式武装“人民保卫部队”(YPG)。随后他们与叙利亚叛军组织叙利亚自由军结盟,一度声称“大马士革要更换民主政府”。

  此前,由于抵挡不住土耳其强大的攻势,叙利亚东北部的库尔德势力曾经向叙利亚当局求援。

  据叙利亚本地媒体阿拉曼斯达尔(AMN)通讯社10月11日报道,土耳其10月9日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发起代号“和平喷泉”的越境军事行动。在过去三天里,土耳其及其仆从军“国民阵线”(NFL)在叙利亚北部进展顺利,库尔德武装节节败退,土耳其联军夺取了包括艾卜耶德以东的一个城镇在内的十几个村庄。

  这一消息获得了土耳其方面的确认,土耳其官媒阿纳多卢通讯社10月10日报道,土国防部称“和平喷泉”行动已消灭174名“恐怖分子”,占领了11个村庄。行动中土军打击了库尔德武装181个目标。

  

  

  军事行动前三天,土耳其进展迅猛,库尔德很难抵挡 图源:社交媒体

  面对土耳其强大的攻势,库尔德方面在绝望之中向政府军求援。据AMN10月8日报道,在空袭开始以后,叙利亚民主阵线(SDF)武装力量总司令马祖鲁姆阿布迪(Mazlum Abdi)表示,SDF可能会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结盟,以击退叙利亚北部的土耳其军队。

  路透社当时报道称,一名库尔德武装高级指挥官说,库尔德人将领土归还叙利亚政府控制也是一种选择。

  

  叙利亚民主阵线(SDF)武装力量总司令马祖鲁姆阿布迪 图源:AMN通讯社

  除了向叙利亚政府军求援以外,库尔德武装力量还要求美国设立禁飞区,以减缓库尔德势力遇到的空袭力度。周三,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呼吁美国及其盟友设立“禁飞区”,以保护其免受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的攻击。库尔德人同时警告美国,如果美国不干涉土耳其的军事行动,那么叙利亚民主阵线可能无法看住一万多名极端组织战俘。

  在被政府军拒绝前,特朗普也表态拒绝支持库尔德人。特朗普10月9日对媒体表示:“正如有人今天在一篇非常有力的文章中所写,他们(库尔德人)没有在二战时帮我们,举例来说,他们没有在诺曼底登陆战中协助我们。我们花了大量的钱帮助库尔德人……你们说他们是与美国并肩作战,这也没错,但他们也是为他们的土地而战。”

  为“袖手旁观”自辩的特朗普则在10日发推称有“3个新选择”:“出兵数千取得军事胜利”,“经济制裁重击土耳其”,以及“让土耳其和库尔德间达成协议”。但依然没有提及禁飞区,也没有提及如何帮助库尔德人。

  虽然叙利亚当局拒绝援助库尔德人,但是叙利亚阿拉伯军队已经准备进入库尔德势力所在的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叙利亚外交部10日发布了一份新声明,谴责土耳其在该国北部持续的军事行动。叙利亚外交部誓言保卫叙利亚领土,并将对土耳其武装部队的任何侵略行为做出回应。

  而今天在叙利亚社交媒体流传的一段阿萨德2014年的讲话,则可以反应出叙利亚人民对于库尔德人的态度。巴沙尔·阿萨德在局势最恶劣的2014年曾经这样告诫过库尔德人:

  “美国不会保护你们!美国从来没打算真心保护你们,也没有计划保护你们;美国会把你们放在口袋里,与他们的美元一起成为交易用的砝码!如果您不准备捍卫自己的国家,那么您将成为奥斯曼的奴隶。除了你们的国家叙利亚,没有人可以保护您,除了叙利亚阿拉伯军队,没有人可以保护您。”

  

  10月5日,在伊德利卜前线的老虎部队 图源:社交媒体

相关专题:美国,叙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8: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