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客大减 观光冬眠 台湾旅游业遭受重创太惨了

京港台:2019-10-12 10:38| 来源: 旺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陆客大减 观光冬眠 台湾旅游业遭受重创太惨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每逢台湾(专题)大选,陆客团就设限,但今年和往年不同的是,往年似乎总是"睁一眼闭一眼",但今年则大不同。从刚结束的大陆十一长假来台游客来看,今年陆客来台已开始进入"寒冬",至少将延续到明年5月。旅游业认为,大选后若两岸关系不佳,陆客来台"只会少不会多",台湾一年会损失新台币好几百亿元观光财。

  近年来,陆客的出境热潮带给周边国家和地区一笔观光财,但两岸关系不佳,陆客来台从2015年最高时的418万人次"年年减",到2018年已跌到269万人次。两岸关系持续低迷情况下,尽管今年上半年陆客来台仍正成长,但大陆从8月1日起停签自由行旅客来台的G签,旅游团也从8月起开始减缩,各界早就估计从9月起就会出现大幅崩落,且延续到年底,甚至明年5月。

  十一惨兮兮 少赚33亿元

  陆客大减后第一个碰到的就是大陆的十一长假,在过去,十一长假陆客出游总带给目的地国家年年成长的大量观光外汇,台湾也不例外,但今年却"惨兮兮"。台北市林姓旅游业者估计在7天假期,陆客团加自由行平均每天不到3000人来台,整个假期来台约2.1万人次,较2015年极盛时期的8.6万人次大减76%。估计光是今年的十一长假7天假期,大减的陆客就让台湾减收约新台币33亿元外汇收入,旅游业苦在心里,却难改现状。

  陆客团来台热潮的时候,从台北的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故宫到台北101,到处都被一辆辆的陆客游览车挤爆,景区附近的店家和小贩,从台湾纪念章到台湾地图,还有印着日月潭和阿里山字样的小纪念品,都卖得发烧;如今这些景点全都冷冷清清,从北到南,从餐厅到购物店,都有业者关门。

  台北市杨姓购物店业者说,购物店市场随时都有人投入,也有人离开,不同的是市场好的时候投入者较多,市场差的时候投入者较少,"现在就属于后者"。他表示,既然多数业者都不看好明年5月前陆客来台市场,又何必花钱养一个看不到未来的市场,所以许多业者乾脆先停业,减少损失;若市场恢复再来找人也还来得及,若市场不好,就从此收手,退出市场。

  航班减少 购物店剩百家

  另一名业者说,陆团来台热潮时,全台约有150间专做陆客团生意的购物店,在陆客连跌3年后,整的整、并的并,目前估计约剩下100家,而且规模大不如前。

  不但旅游业不看好今年最后一季陆客市场,航空业也反应两岸直航市场趋冷。8月大陆来台自由行停签G签和紧缩陆客团后,陆籍航空公司陆续公告从8月底开始减班,但起初减班的时段仍限于在10月26日以前的夏季班表,后来从今年10月27日开始到明年3月28日的冬季班表陆续出炉,直航航班持续减少,已能看出航空公司也不看好明年3月前的两岸航空市场,提前确认并开始因应。

  可以预见的是,今年陆客来台在"十一"过后,就过了"分水岭",开始急转直下。今年台湾旅游业的冬天提早到来,而且将延续到明年,是否等得到春天,仍是未知数。

相关专题:台湾,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