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秤币遭受重创!两周内5家大型机构宣布退出

京港台:2019-10-12 11:12| 来源:澎湃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天秤币遭受重创!两周内5家大型机构宣布退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继10月5日国际支付巨头PayPal宣布退出Facebook(脸书)牵头的Libra(天秤币)项目之后,又有四家重要机构退出。

  当地时间10月11日,Visa(维萨)、Mastercard(万事达)、Stripe和eBay宣布将退出天秤币项目。这意味着天秤币项目在两周内失去了5家重要机构的支持,特别是其中还包含了四家大型支付机构。这势必对旨在电子商务和跨境支付领域大显身手的天秤币项目产生冲击。

  在脸书6月18日发布天秤币白皮书以来,天秤币协会共吸收了包括脸书等在内的28名成员。这些成员中不乏像维萨、万事达、PayPal、Stripe这样的大型支付机构,也有eBay、Booking、Uber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此外也有来自风险投资、非营利组织的成员。按照计划,在天秤币区块链网络正式发布之前将吸收大约100个天秤币协会成员。而天秤币协会将承担监督天秤币区块链网络和天秤币储备基金的重要职责。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天秤币成员将于10月14日在瑞士正式签署项目有关天秤币项目的章程协议。

  在原来这28家天秤币协会成员中,诸如脸书、eBay、Uber等互联网企业将提供天秤币应用场景,而像维萨、万事达、PayPal、Stripe等支付机构可以在消费者用本币兑换天秤币的过程中提供服务。

  虽然eBay退出了,但脸书自身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具有20亿用户。而维萨和万事达这两家国际银行卡组织的退出势必给天秤币项目带来阴影。这两家卡组织在全球的支付网络原本可以为消费者兑换天秤币提供支持。

  自从其白皮书发布以来,天秤币就遭受了来自政府部门的质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财政部此前曾向维萨、万事达、PayPal、Stripe致信,要求它们说明参与天秤币项目的情况。而就在本周前,2名美国参议员向这四家公司中的三家公司的CEO发函,表达了它们对天秤币的担忧。

  美国众议院曾在7月向脸书致公开信称,天秤币及Calibra可能会建立一个总部设在瑞士的新的全球金融体系,旨在与美国的货币政策和美元抗衡。此外也将给超过20亿脸书的用户、投资者、消费者等相关方带来了严重的隐私、交易、国家安全和货币政策方面的担忧。

  7月中旬,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都举行了有关审查天秤币的听证会。出席听证会的均为脸书区块链项目的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

  10月23日,美国众议院将再次举行听证会审查天秤币,届时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将亲自出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9: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