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电信CEO:彻底移除华为设备可能需要7年(图)

京港台:2019-10-12 11:1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电信CEO:彻底移除华为设备可能需要7年(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当地时间10日,英国电信集团(BT)总裁Philip Jansen承认,将中国科技巨头华为(专题)的核心网络设备,从英国电信基础设施中彻底移除可能需要7年之久,此前,该公司曾称,将在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移除核心网络架构中的第四代移动通讯(4G)华为设备。

  根据《金融时报》此前报道,2005年,BT曾与华为签署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BT也因此成为在中国境外首个使用华为设备的公司之一。而到了次年,BT就以安全问题为由承诺不允许华为设备出现在其核心网络之中。

  到了2016年,BT斥资125亿英镑收购了英国另一家电信公司EE,使得其这一承诺未能完全履行,因为EE的3G与4G网络均使用了华为设备。正是因为华为设备,EE曾推出了英国首个4G网络。

  自BT收购EE,该公司已经移除了当初从3G网络继承下来的大多数老旧设备。

  可去年12月,跟随着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的脚步,BT重提“安全问题”,将华为排除出其核心5G网络设备供应合同的竞标名单,该公司以后将只在其认为网络中重要性较低的部分使用华为设备,例如天线塔相关设备等。

  此外,BT还表示将在两年内移除核心4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以使其移动电话业务符合一项该公司内部政策,即将华为设备用于其电信基础设施外围。

  今年3月,欧盟委员会宣布了在5G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建议,其中不包括禁止中国设备供应商华为公司的内容。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表示,希望能利用欧盟现有的安全规则和跨境合作让欧盟各国自行决定是否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公司参与5G建设。

  当时,华为发表声明称,欢迎欧盟委员会采取的“客观和均衡”的做法,并理解欧洲监管机构对网络安全的担忧。

  《华盛顿邮报》认为,这项安全建议的出台对美国来说显然是一个挫败,因为特朗普政府一直在以安全威胁为由游说欧洲盟友抵制华为。

  本月10日,欧盟28国完成其5G网络安全评估后,欧盟委员会发布整体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此次的报告同样不包括禁止华为的内容,也未点名华为构成所谓的“威胁”。

  据爱尔兰新闻报报道,同日,BT总裁Philip Jansen承认,将华为核心网络设备从英国电信基础设施中移除可能需要7年之久。

相关专题:英国,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