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静坐48小时 香港银发族吁港警"放下屠刀"

京港台:2019-10-12 22:5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0 )  | 我来说几句


静坐48小时 香港银发族吁港警"放下屠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银发呼吁港府与警队"放下屠刀",提出4项诉求包括独立调查警方滥权暴力等。

  香港银发族今(12)日发起"警总静坐48小时",抗议政府处理反送中运送失当、控诉警方暴力滥权,呼吁港府与警队"放下屠刀"。静坐48小时代表警方拘留时限,也象征与示威者同进同退。

  据"银发族老而不废"贴文,香港银发族今(12)日发起"银发族相约警总静坐48小时"运动,抗议港府决策不公、警队滥权暴力,并表达与前线青年同在的诉求。

  

  香港银发族今日发起"银发族相约警总静坐48小时"运动,抗议港府决策不公、警队滥权暴力。(路透)

  银发族静坐48小时,代表警方拘留疑犯时限,并象征与前线抗争者"同进同退"。活动主要4项诉求包括:

  1、独立调查警方滥权暴力。

  2、抗议警方滥权、滥捕、滥暴。

  3、反对将扣留时间由48小时增至72、96小时。

  4、呼吁警方遵守保护儿童权利公约。

  据《立场新闻》报导,活动发起人"谭sir"在现场不断强调:"真相一日不查明,市民都难以再相信政府",并谴责警方暴力从6月至今不断升级,已达"无法无天、胡作非为"的程度。

  62岁长者梁锦涛受访时表示,他自认是"和理非",呼吁年轻人抗争需要长时间持续投入,不要急于见效。他表示能够理解年轻人的愤怒,但希望他们保持冷静、理性思考,持续抗争。

  

  银发族静坐48小时,代表警方拘留疑犯时限,并象征与前线抗争青年"同进同退"。图为参与静坐的银发族市民。(路透)

  携带自制标语到场支援的63岁姚女士则表示,她相信年轻人为民主自由抗争的理念。她坦言过去的生活就是赚钱、旅游玩乐,直至今年6月才被抗争的年轻人点醒:"原来香港是这么黑暗的",并表示自己有信心能够完成静坐,因为和青年抗争者在"新屋岭"所遭受的待遇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据悉,这场活动参加人数已逾50人,主办方虽感谢各界支持让"静坐成为非法活动",但希望活动在没有冲击的和平情况下落幕,若警方要清场,他们会呼吁所有人离开。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