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请愿"台湾是国家"逾四万联署 台外交部表态

京港台:2019-10-12 23:42| 来源:setn | 评论( 52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请愿"台湾是国家"逾四万联署 台外交部表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专题)国庆大典刚过不久,台湾能否走上世界?一名署名为「KW」的网友,10月7号在「白宫请愿网」发起一项名为「美国应该正式承认台湾在过去60多年来是独立国家」的请愿活动,该请愿案若要成功获得受理,得在11月6日前达成十万人的连署,美国政府才会受理并回覆。也引发不少网友议论,因为截至今(12)日中午12时30分,已近4万位民众连署。对此,外交部表示已经注意到此项请愿提议,「我国政府表示尊重」。

  

  ▲白宫请愿「承认台湾是国家」连署至12日中午已近4万人连署。 (图/翻摄自脸书)

  署名「KW」的网友发起的「美国应该正式承认台湾在过去60多年来是独立国家」请愿活动,内容提及:2300万台湾人居住在台湾,这是一个拥有60年自治权的岛国,台湾是其他亚洲国家效仿的榜样。 1996年,台湾在投票选举第一届总统大选时从独裁政权过渡到民主制,没有流血冲突。

  另该内容强调,台湾是美国的盟友,在灾难期间透过人道主义援助和救援队向其他国家提供援助。台湾也是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更是帮助遏制中国的重要盟友。现在是时候让2300万台湾人参加联合国了(台湾是唯一没有联合国代表的国家),只有在美国正式承认该国的情况下,这种情况才会发生,因此其他国家也会效仿。

  台外交部做出回应表示,已关注此项请愿提议,相关请愿案为美国民众自发性活动,我国政府表示尊重。外交部将密切注意请愿案的后续发展,未来也将持续透过台美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与机制,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伙伴关系。

相关专题:白宫,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