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杭州女房东租房给黑人留学生,退房时她崩溃了

京港台:2019-10-13 06:14| 来源:19楼 | 评论( 51 )  | 我来说几句


杭州女房东租房给黑人留学生,退房时她崩溃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徐女士是金华人(专题),在杭州有一套酒店式公寓。从17年3月开始,通过21世纪中介租给了两个喀麦隆籍的留学生(专题),都是小伙子。可是房子的租期还没到,两个小伙子就突然消失了,还欠着房租没给。徐女士上门一看,整个人几乎崩溃。家里一切东西几乎都坏掉了,洗衣机、冰箱、洗脸池、马桶、灯、柜子,甚至房门连门框都被拆下来了。

  

  

  

  

  

  

  现在是徐女士整理之后的房间,可以看到,窗帘被扯下,沙发脏兮兮,椅子断了腿,冰箱里还有已经腐烂的鱼。

  

  徐女士说,这套房子在17年3月通过中介签订了一年的租赁合同,月租金三千二。接下来两年,都是到期后续签。最新的合同,是到明年的3月份。今年9月份,到了收取下一季度房租的时候,意外却发生了。有个租客说,他的同伴要回国,他一个人负担不起房租,想退房。

  

  两个租客要走,徐女士也接受。当时,租客承诺,会在10月5号搬走,并把多住的半个月的房租交给徐女士。双方的交流都是通过微信,喀麦隆租客发英语过来,徐女士使用翻译软件回复。可是到了10月6号,双方的微信交流出现了问题。

  

  

  徐女士的微信被租客拉黑了,她觉得不对劲,于10月8号从金华赶到了杭州,因为联系不上租客,她只能通过开锁公司进入房间,于是看到了让她目瞪口呆的场景。

  

  

  

  在房间内,我们看到了租客的校园卡和毕业照,毕业院校是杭州某所高校。徐女士说,本来这两个租客走掉了,亏点房租和水电费她也认了。可是看到房子变成这副样子,她非常气愤。

  现在,徐女士的微信已被租客拉黑,现场,记者尝试拨打合同上租客的电话,已经联系不上。徐女士的房子,当初是委托21世纪不动产出租,现在租客走掉了,房租没有收回来,房间也是一塌糊涂,中介有责任吗?对此,21世纪不动产表示,徐女士2017年的租房合同,确实是他们代理。但是之后两年续签,他们并没有出面,也没有收取中介费。整个过程,只是他们一个员工私下帮忙。问题在于,就是这个员工,现在也已经辞职了,目前已经联系不上了。租房合同是由中介公司一个员工私下续签,现在房子出了事,员工联系不上,中介公司有责任吗?

  

  据了解,中介那位员工虽然帮忙续签了两年的合同,但是并没有收取徐女士中介费。只是因为徐女士人在金华,他代替签了一个字。对此,律师表示,徐女士房屋的损失,不管是中介,还是那位员工,都没有责任。租客突然消失,出租房被损坏,律师表示这是承租人的恶意违约行为。在租赁期间,房间正常损耗,损失由房东承担,如果是像徐女士的房子这样,非正常使用的损耗,损失应该由承租人承担。新闻多看点其实相似的新闻并不少见。在9月份,西安一名房东收房时,发现租客不知去向,房间内满地狗屎和垃圾,再一了解,物业费等费用还欠了共计3000元。让房东生气的是,这名租客还是一个有百万粉丝的网红。新闻报道后,这名网红终于露面了,交了欠款,打扫干净了房屋。目前,徐女士已经向辖区内的杭州闻潮路派出所报案,案件相关进展持续关注。网友热评:@恩慈:不是所有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有素质@羊懒懒:作为房东也太崩溃了!这样的房子以后也好难住……@悠悠然:涉外的纠纷要怎么让他们承担法律责任呢?好奇。@败家猪:提醒大家!无论如何都要严格走法律租赁程序!不要有侥幸心理啊!关于这件事你怎么看?

相关专题:留学生,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