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盟22国谴责土耳其:对阿拉伯国家领土和主权侵犯

京港台:2019-10-13 09:3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阿盟22国谴责土耳其:对阿拉伯国家领土和主权侵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土耳其对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进行越境军事打击进入第四天,阿拉伯国家终于站出来,开始用一个声音说话。

  路透社10月12日报道,由埃及、沙特、伊拉克等22个国家组成的阿拉伯国家联盟(下简称“阿盟”)当日在阿盟紧急外长会议上严厉谴责了土耳其对叙利亚境内目标的越境军事行动。

  这次会议由阿盟秘书长艾哈迈德·阿布·盖特(Ahmed Aboul Gheit)代表阿盟诸国外长们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军事行动,称其是“对阿拉伯国家领土的入侵和对其主权的侵犯”。

  伊拉克外交部长、本届阿盟会议主席穆罕默德·阿里·阿尔哈基姆(Mohamed Ali Alhakim)谴责,土耳其对叙利亚的进攻。他说,这次进攻“将加剧人道主义危机,增加叙利亚人民的苦难,并且增强恐怖分子们重组其残余势力的能力”。

  阿尔哈基姆和黎巴嫩外长巴西勒(Gebran Bassil)还呼吁,阿盟应当恢复叙利亚的成员资格。

  阿联酋外交部长安瓦尔·加尔贾什(Anwar Gargash)也谴责了土耳其的进攻。他说,“我们呼吁土耳其及其军队,以及所有侵犯这个阿拉伯国家的外国军队撤出,并推动政治解决进程。”

  这次会议由伊拉克外长阿尔哈基姆在埃及召集。

  此前的周三(11日),埃及外交部已经在一份声明中,“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了土耳其对叙利亚领土的侵略”,称这次进攻“是对一个阿拉伯兄弟国家主权的公然和不可接受的攻击”。

  埃及总统发言人巴萨姆·拉迪(Bassam Rady)还透露,埃及总统塞西周三与伊拉克总统萨利赫通了电话,讨论土耳其的进攻事态。

  除阿盟国家外,欧洲英、法、德等国同样谴责土耳其的行为会造成“人道主义灾难”,并且“妨碍对极端组织IS的打击”。

相关专题: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