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女版巴菲特归来,却官司缠身,涉案数千万

京港台:2019-10-14 00:05| 来源:市界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女版巴菲特归来,却官司缠身,涉案数千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时隔3年后,赵薇宣布强势归来。

  10月11日,赵薇通过社交媒体发声:“《演员请就位》让我体验了不少“第一次。”

  这位因在《还珠格格》中饰演“小燕子”一炮走红的影星,也曾“空手套白狼”失败,因被禁入证券市场5年而声誉受损。

  此次归来,在综艺节目《演员请就位》中的大放异彩后,赵薇说:“接近三小时一期的播出长度!那没日没夜的拍,但这确实是我尊重的节目。所有参与者,导演、演员们辛苦了。为表演艺术,为电影,也为观众。”

  

  随后,有娱乐号以“赵薇太有梗,感觉啥都懂”为话题,将其送上热搜。不过,由于赵薇本身存在一定争议,这件事迅速在各大社交平台引发舆论狂欢。甚至有网友表示,“这就洗白了?”而对于部分负面评论被删后,有网友回复称,“这条为什么被删了,这不是做贼心虚是什么?背后团队真厉害。”

  

  不过,也有网友还是对赵薇表示力挺,称赵薇是“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副会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看到评论里那么多黑来急的就感觉好笑,请好好欣赏综艺,你们再骂也对你生活起不了作用,只能在你的灵魂深处恶心你自己。”

  

  

  押注电影《两只老虎》

  为证明自己还是缺钱了?

  实际上,赵薇此番强势归来,背后有一份“双保险”。

  市界发现,赵薇除在《演员请就位》中大放异彩外,还将在2019年11月底,推出由葛优、乔杉、赵薇等出演的电影《两只老虎》。值得注意的是,赵薇在这部电影中任监制一职。

  曾有人这样评价监制这一角色,“通常代表制片人或制片公司法人,负责摄制组的支出总预算和编制影片的具体拍摄日程计划,代表制片人监督导演的艺术创作和经费支出,同时也协助导演安排具体的日常事务。”可以说是十分“操心”的角色。

  市界查询《两只老虎》出品方发现,这部影片由英皇(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其中,上海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为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而后者实际控制人正是赵薇。

  

  实际上,赵薇近年来在影视方面的进展并不算顺利。早在2016年,由赵薇、古天乐,以及钟汉良出演,号称投资过亿的《三人行》正式上映,却在满怀期待中拿下5.9分的豆瓣评分,最终票房更是勉强过亿。如果按照业内普遍的票房分账规则计算,《三人行》最终或许亏损达6000万元,这无疑会对赵薇的票房吸金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同样在2016年,由赵薇“亲自上阵”执导的《没有别的爱》,本被誉为有望超越《致青春》的另一大重头戏,可在公布演员阵容后不久,便由于男演员的一些问题,使得影片与赵薇同时陷入舆论危机。迄今,这部影片仍未爆出新进展,而赵薇也已消失在大银幕中3年有余。

  因此,此次《两只老虎》的上映,对于赵薇而言可谓不容有失,一方面是为证明自己,另一方面的原因,可能是赵薇的确缺钱了。

  涉案或达5766万

  “空手套白狼”失败,禁入证券市场5年

  时年,在影视业遭遇重挫的赵薇,试图在资本圈上演“空手套白狼”的戏码。

  

  2016年底,赵薇凭借旗下的空壳公司龙薇传媒,宣称以30.6亿元价格,购买万家集团持有的29.135%万家文化股权;交易完成后,万家文化(祥源文化前称)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赵薇。不过,此次收购赵薇仅用6000万元自有资金,其他资金均从金融机构借贷。

  2018年4月16日,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在龙薇传媒谋求万家文化控股权的过程中,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在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证监会由此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时任董事长及实控人孔德永、赵薇等相关责任人一并处罚。

  

  这场资本游戏,最终以赵薇夫妇5年禁入证券市场画上句号。不过,连锁效应导致祥源文化股价雪崩,让当初看好“女版巴菲特”的投资者们,最终选择与其诉诸公堂。

  据祥源文化此前公告,截至2019年5月18日,上市公司共收到544起纠纷案件,诉讼金额5766万元,其中506起案件已开庭审理,48起已收到一审判决书,其他尚未开庭或判决,绝大多数涉及到赵薇夫妇。

  2019年7月,首例受损股民向祥源文化及赵薇提起诉讼的二审判决出炉,法院认定祥源文化及赵薇的信息披露行为构成证券“虚假陈述”,应向投资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市界发现,仅根据祥源文化近期发布的3条诉讼进展报告显示,涉案金额便合计高达近2000万元。

  

  据企查查显示,赵薇当前名下共有15家公司,其中有5家被注销或吊销。赵薇在余下10家公司中多任股东一职,如在注册资本达1000万的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0%,在注册资本300万元的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持股70%等。

  值得注意的是,涉事的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200万元,赵薇持股95%为实际控制人,孙丹持股5%。公司主要从事文化艺术交流策划咨询,企业形象设计策划,影视策划咨询,动漫设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及发布,企业形象策划等业务,而这也是赵薇名下最晚成立的公司。

  

  可以说,自2016年后,赵薇无论在影视业还是资本圈的发展,都遭遇一定程度的停滞,而其此番宣布强势回归后,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吗?

相关专题:巴菲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