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酝酿取消直飞布拉格 报复要删一中原则

京港台:2019-10-14 03:50| 来源: 法广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酝酿取消直飞布拉格 报复要删一中原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捷克首都布拉格一景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早前通过解除与北京的友好城市关系,捷克总统泽曼透露,中国将中断直航并切断对足球俱乐部的资金援助,以作报复。

  据星岛日报报道,布拉格解除与北京姐妹市关系,中方拟中断直航。布拉格市早前通过解除与北京的友好城市关系。据捷克总统泽曼(Milos Zeman)周四透露,中国将中断直航并切断对足球俱乐部的资金援助,以作报复。

  该报道说,泽曼早前接受电视台访问时透露,中国将对布拉格解除姐妹市采取报复行动,其中包括中止第5条直航航线的谈判,原本直航布拉格的航线改飞克罗地亚,以及切断对布拉格斯拉维亚足球俱乐部(Slavia   Praha)的资金援助。布拉格斯拉维亚足球俱乐部是捷克足球甲级联赛的强队,大股东是北京中赫集团,有关球队事后未有回应消息,仅称要专心准备比赛。而以亲中立场闻名的泽曼强调,这是中国在捷克最成功的投资。

  布拉格与中国目前有4条直航航线,包括海南航空、四川航空、中国东方航空,每周12班。

  报道引据捷克传媒早前消息,布拉格就删除友好城市协定的“一个中国”原则,多次向中方交涉,但得不到对方回应。中方过去半年接连取消4个捷克重要表演团队在中国的巡回演出行程以作报复,至本月7日布拉格市政会通过解除与北京的友好城市关系。本月9日,北京也宣布解除与布拉格的姐妹市关系,原因是对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两市交往的政治前提和基础已不复存在。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