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局势恶化 人心惶惶 香港百万富翁加速大逃离

京港台:2019-10-14 05:24|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局势恶化 人心惶惶 香港百万富翁加速大逃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9cc49bed968939f87307d8b3a6aba143.jpg

  香港(专题)局势持续恶化,并直接冲击到香港的金融市场,加剧香港百万富翁大逃离步伐。图为10月5日,香港警察在港岛中区追捕一对戴着口罩上街抗议的夫妇后,试图封锁该地区,阻挡记者采访。(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政府颁布《禁蒙面法》,距离香港一国两制的终结再近一大步,并直接冲击到香港的金融市场,加剧香港百万富翁大逃离步伐。据统计,今年以来,港人申请大马移民(专题)的数量高达7500人,相较历年暴增4倍。

  10月12日,大陆媒体称,港府5日宣布“禁止蒙面规例”正式实施,引发港人上街抗议,当天在香港举办马来西亚不动产说明会的台湾(专题)东森国际地产执行长廖麟鑫说,看见街道异常冷清,甚至机场快捷线及地铁全面停驶。

  廖麟鑫形容香港目前的状况,港人周一至五都正常上下班、上下学,但是一到周末,遇到抗议、游行示威,铜锣湾的SOGO暂时关闭、中国在港企业门口被泼油漆、玻璃被砸碎、街头到处是被火烧过的痕迹,民众无法预料会发生什么事,所以都躲在家里,可说是人心惶惶。

  他还说,当天的不动产说明会,原本有逾60人报名,但是受到示威游行,造成地铁停驶的交通因素影响,只有十几个人到场参加,而且参加的港人对海外不动产持高度兴趣。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港人申请大马移民的数量高达7500人,相较历年暴增4倍。

  “大马第二家园计划”让外国人得以拥有长达10年的居留签证,居住在大马。

  廖麟鑫说,若未来10年期满,政府会根据表现(无不良纪录、无作奸犯科)来续约,而且大马的不动产拥有永久产权、不课征遗产税、赠与税等优势,而且大马的豪宅还附装潢、家具等,让买家一卡皮箱即可入住,目前已有十多组香港客要组团看屋。

  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4个多月,香港局势仍在持续恶化中,随着港府5日颁布《禁蒙面法》,距离香港一国两制的终结再近一大步,对政治经济安全形势敏感度极高的香港富翁加速大逃离步伐。

  多年前从大陆移居香港、颇有资产的陈平对自由亚洲说,从香港逃资的情况确实相当严重。

  “跑啊!能跑就跑啊。人权没有保障,财产权没有保障,肯定要跑的。”

  原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顾问刘细良也证实,不但有香港富商部署资产撤离,连原本准备继续大规模投资的一个香港财团,也因局势不明朗而选择退出。

  他说,“有一个财团,原本已经定了投入香港机场第三条跑道发展项目。现在他们以香港政治经济出现问题撤离,连2500万的按金都不要了。”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说,过去两月有约100名港人,向爱尔兰房地产公司Bartra Capital查询投资移民当地的方法。该公司亚洲代表称,在6月本港示威发生前,只有约2至3名港人对移民当地感兴趣,显示查询数字有明显的急升。

  该公司又提及,受香港局势持续动荡影响,已有逾30名百万富翁,正循快速通道申请当地居留权,若示威活动持续升级,相信会有更多人移民当地。

  香港某移民中介公司说,香港反送中风暴前,几乎没有咨询投资爱尔兰投资移民的情况,但随着香港局势恶化,包括台湾和加拿大(专题)在内,甚至移民葡萄牙的人数也骤增。

  一些为亚洲富裕人士家族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的公司表示,近期接获更多家族办公室及对冲基金等投资大户的查询,有关如何将资产撤离香港,当中一些更付诸实行,已将资金转移至新加坡的银行。

  《彭博社》10月7日消息说:香港富豪家族及对冲基金正在部署将资产由香港转移至新加坡,有些已经将资产转移出去。

  香港中伦律师事务所的执行合伙人克利福德•吴(Clifford Ng)表示,客户计划将资产从香港转移至新加坡的意愿是“前所未有的”。他形容处于反送中风暴中的香港成了一个“小台风”,而客户们希望规避风险。

  分析师预料,这种趋势将重挫占本地生产总值五分一的金融服务业,可能使香港在金融危机后再次陷入经济衰退。

相关专题:香港,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