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吊诡的一幕发生 库尔德和叙利亚政府突然结盟了

京港台:2019-10-14 10:18|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最吊诡的一幕发生 库尔德和叙利亚政府突然结盟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有的是永远的利益。

  战场上,最吊诡的一幕发生,库尔德和叙利亚政府突然结盟了!

  一切起于背叛。

  叙利亚的库尔德人,以为和美国并肩作战,就能换来地位和自主。哪知道,几天前美国突然撤军,为土耳其进攻开了绿灯。

  按照西方普遍的说法,美国这样的做法,无疑将库尔德事实上置于死地,这是无耻的“背后一刀”。

  土耳其大军紧逼。

  叙利亚的库尔德武装,是土耳其眼中的“恐怖分子”。按照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说法,这几天土军已经拿下21个村庄,共109平方公里。

  他并且宣称,战略要地的边境重镇拉斯艾因,也处于土耳其军队掌控下。尽管库尔德人宣称,激烈战斗还在进行中。

  面对强大的外敌,库尔德人怎么办?

  

  美国人背叛了,唯一可能求救的对象,只有叙利亚!

  对叙利亚来说,有分离倾向的库尔德人自然需要警惕,但当前最需要警惕的是土耳其,一旦土耳其在叙利亚站稳脚跟,不仅多了一个反叛政府基地,国家也意味着分裂。

  在库尔德人最虚弱的时候,将这块土地重新纳入政府军之下,也就基本上平息了内战,保证了领土完整。

  战场瞬息万变。

  所以,最新的消息,叙利亚和库尔德人结盟了,共同抵抗土耳其入侵。

  按照达成的协议:叙利亚政府军将北上,进入库尔德人控制地区,并在土叙边境部署军队,解放被土耳其军队及其附属军队占领的地区。

  据叙利亚媒体透露,叙利亚军队已经向北移动,以抗击土耳其对叙利亚领土的侵略。

  叙利亚政府的背后,则是伊朗俄罗斯

  这也意味着,如果这种结盟成立,被美国人抛弃的库尔德人,立刻转到了俄罗斯一边。

  

  这正是局势诡谲的一面。

  几个粗浅看法吧:

  1,特朗普因为突然撤军,除了真不想蹚浑水、付出代价外,一个重要的考量,是在土耳其和俄罗斯之间打入楔子。土耳其虽然是北约盟友,但现在和俄罗斯关系甚密,甚至铁心要购买俄罗斯S-400。美国各种威胁也无可奈何。那特朗普就以库尔德人为礼物,果然,土耳其欣然接受;接下来,走投无路的库尔德人,自然转向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那土耳其和俄罗斯关系,势必发生激烈冲突。从这一点看,美国显然是成功的。

  2,但美国人牺牲盟友,付出了惨重的道德代价。事实上,美军这样的说法,也将原先在叙利亚影响力丧失殆尽。在各方压力下,特朗普又突然更改政策,宣称美军南移而不会撤离叙利亚北部,并要对土耳其进行经济制裁。美土矛盾肯定又会激化。这样无厘头的事情,估计也只有现在的美国政府才能干得出来。

  3,库尔德人和叙利亚政府结盟后,叙军队将北上抵抗土耳其。从法理和道义上说,叙利亚师出有名,这是叙利亚领土,土耳其是侵略军。经过多年的内战,叙政府军战力有所增强,收付大部分国土就是例子;叙利亚背后还有俄罗斯和伊朗支持。土叙短兵相接,那意味着战争将会进一步扩大化。

  

  4,在正规战的同时,游击战将大行其道。事实上,土耳其虽然拥有更强大的战争机器,但在战争中,决定胜负的也不仅仅只有武器。别忘了,库尔德人横跨中东四国,在土耳其境内、伊拉克境内,还有实力不凡的库尔德武装,为了策应叙利亚境内的兄弟,他们也将加入到土耳其的游击战中。在中东和欧洲,对土耳其有看法的也不只一两个国家,暗中支持库尔德人,也符合这些国家的利益。

  5,更多惨烈的事件,肯定会接连发生。事实上,视频显示,已经发生了虐杀战俘的事件。之前就说过,战争的惨烈,将对一线指挥官和战士构成强大刺激。从中东以往的战场表现看,在某些时候某些地方,发生更加惨烈的屠杀事件,也未必就不可能。然后,国际社会或真或假的各种谴责,谴责之后一切照旧。

  6,“伊斯兰国”将蠢蠢欲动,新的动乱即将开始。按照最新的消息,由于战乱,按照库尔德武装的说法,有约8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和家属逃出。库尔德人目前看管着约10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及他们的家属,其中包括数千名来自欧洲等国的外国恐怖分子。一旦他们成功越狱,肯定又将在中东乃至欧洲掀起新的血雨腥风。

  

  战争已经快一个星期,死亡在不断继续。

  按照伦敦观察机构的统计,迄今,在叙利亚北部,战争已造成50平民丧生,100多名库尔德战士死亡。

  按照库尔德武装的统计,迄今,库尔德士兵已战死56人;但土耳其军方的数据是,已打死对方440人

  按照土耳其官方的统计,土耳其方面,已有18名平民死于库尔德炮火,另有4名土耳其士兵和16名土耳其的叙利亚盟军战死。

  战场虚虚实实,这些数据,大家都打点折扣吧。但10多万人逃离家园,这是不争的事实。

  原来的盟友,突然遭遇了背后一刀;原来的敌人,现在成了新的伙伴。

  这就是战争,最好的朋友,往往是靠不住的,敌人的敌人,就是好朋友。

  忠诚与背叛,死亡与毁灭,不过才刚刚开始。

相关专题:叙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18: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