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BBC问是否引渡撞死人的美外交官妻子?英高官表情

京港台:2019-10-14 13:3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BBC问是否引渡撞死人的美外交官妻子?英高官表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8月,美国驻英外交官妻子安妮•萨科拉斯开车逆行,撞死当地19岁男孩哈里•邓恩,却通过外交豁免权逃回了美国,逍遥法外,也引发了英国民众的怒火。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此作出辩解,但在国内的舆论压力之下,英国首相约翰逊仍旧要求美国取消肇事者的外交豁免权。

  13日,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一档节目采访时,两次被问及是否应该引渡萨科拉斯,但她并未直接回应,只是称这项调查需要英美两国“合作”,更有英媒将她的表情形容为“双唇紧闭”。

  

  

图自BBC节目截图

  当天早些时候,多家媒体披露了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写给受害人家属的信,其中提到由于萨科拉斯已经返回美国,英国方面因此认为其外交豁免权已与本案无关,同时美国方面也认同了这一看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外交豁免权与本案无关,就意味着英国方面有机会引渡萨科拉斯,对其进行调查和审判。

  在信中,拉布写到:“(自案件发生以来)我们一直在积极推动外交豁免权的撤销,只有这样,正义才能得到伸张。与此同时,美国方面却坚定不移地拒绝撤销,但这并不是事件的终点。”

  拉布表示:“英国政府的立场是,在萨科拉斯的案件中,豁免权和因此产生的撤销问题,都已不在适用于本案,因为萨科拉斯已经返回美国了。”

  同时,拉布也披露,美国方面也认为豁免已不再适用。

  CNN指出,这就意味着英国政府有机会起诉萨科拉斯,将其引渡回英国,让她接受法律的审判。就在同一天,《卫报》称萨科拉斯已经同意与受害人的家属见面,同时配合英国警察的询问。

  

  

萨科拉斯 图自社交媒体

  不过,《卫报》称现在尚不清楚萨科拉斯是否会返回英国,信守承诺,接受英国警方对于案件的调查。

  不过,相对于信件中坚持强调萨科拉斯已无豁免权的立场,英国官员们在现实中却对此案采取了回避态度。在信件公开以后,CNN向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询问信件内容,但后者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与此同时,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在一档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节目中表示:“英美两国外交部正在合作,我们外交部也正与美国政府接触。萨科拉斯似乎非常想就讨论和调查(案件)进行合作,我们应该支持这一点。”

  “我们需要确保正义得到伸张,但很显然此项调查需要合作。我们对邓恩的家人有所亏欠,很显然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极为悲痛的案子。”

  值得注意的是,CNN称帕特尔在节目中两次被问及其个人对是否应该引渡萨科拉斯的看法,但她都避免对此进行直接回应。

  而英国《标准晚报》在形容帕特尔在节目中被问及引渡萨科拉斯一事的表情时,使用了“tight-lipped”(既有“双唇紧闭”,也有“守口如瓶”的意思,观察者网注)一词。

  政府层面之外,萨科拉斯和邓恩家人之间的“交锋”也在持续进行。邓恩的父亲蒂姆在案件发生以后称,萨科拉斯就这么堂而皇之地打着外交豁免权的名义走掉,这让他感到震惊、甚至恶心。

  

  

邓恩的父母 图自视觉中国

  两人曾表示,他们准备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会面,讨论取消萨科拉斯的外交豁免权。

  而在13日,萨科拉斯同意与受害人家属见面以后,她的律师已知会邓恩一家的发言人,同意开始在接下来几周内,讨论双方之间“第一次”会面。目前,邓恩一家的发言人已经抵达了华盛顿。

  另外,萨科拉斯方面也已经道歉,称“没有任何损失可以比得上孩子的死亡”,而她对邓恩的家人深表同情。邓恩的母亲则在14日回应称,这一道歉是“事件得到妥善处理的开始。”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邓恩之死在英国引发广泛的民愤,《卫报》称这一程度已令首相府措手不及。首相约翰逊对邓恩的去世表示哀悼,并称所有人都非常同情他的家人。

  接着,约翰逊明确地答道:“我认为利用外交豁免程序来达到这种目的是不对的...我希望萨科拉斯能回来。”

  而特朗普则在9日对案件首次表态,他称这个案子十分复杂,自己会很快和这位外交官的妻子谈一谈,但他并未承诺会将其送回英国。

  特朗普还当着记者的面公开为肇事者辩护,称两个国家的驾驶规则不同,她不习惯在英国开车,所以逆行很可能发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