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经济紧与人民币贬 游日中国客不再疯买了(图)

京港台:2019-10-14 21:13| 来源:RFI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经济紧与人民币贬 游日中国客不再疯买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图为日本(专题)东京银座商业区夜景 网络照片

  受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人民币(专题)不断贬值,中国游客在日本百货商场的购物势头出现下滑。日本的零售业及产品生产商开始针对访日中国游客调整服务战略,除了保持高端奢侈品,也推出中低端便宜商品,力求挽回访日中国游客消费。

  据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道说,中国访日客开始捂紧钱袋子。而日本的零售业及产品生产商开始针对访日游客调整服务战略。占到访日游客消费总额3成的中国游客的支出容易受人民币贬值影响,人民币兑日元汇率如果下滑10%,人均支出额将会减少2.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24.15元)。随着“爆买”热潮告一段落,再加上人民币贬值,日本的百货商场等希望通过推出平价商品来挽回访日游客消费。

  据报道指出,一向汇聚高端品牌的日本百货商场的店内布局正在发生变化。伊势丹新宿本店(东京都新宿区)6月借钟表楼层大幅装修之机,除了从50多万日元到数百万日元价位的手表外,还准备了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90.9元)起价的商品。“受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人民币不断贬值,中国游客在百货商场的购物势头出现下滑”,三越伊势丹控股社长杉江俊彦这样表示。该公司计划通过扩充面向访日游客的商品和强化接客服务来应对这一变化。

  日本的百货商场转变应对访日游客战略是因为高额消费正在发生变化。2018年,访日游客的人均旅游支出额同比减少0.6%,为15万3029日元(约合人民币1万153.47元)。尤其是占到全体访日游客消费额3成的中国大陆游客的人均支出减少2.4%,下滑至22万4870日元(约合人民币1万4784.68元)。此前的爆买热潮退去,人民币贬值又带来了影响。中国游客的消费支出存在容易受到汇率波动影响的特点。

  报道引据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估算,人民币兑日元汇率如果下滑10%,游客的人均支出额将减少2.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24.15元)。人民币兑日元汇率2018年4月为1元兑16.7日元,而2019年9月为低于15日元,下跌了约10%。

  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经济循环研究所的高级经济分析师宫崎浩指出,“如果访日游客数量是固定的,10%的人民币贬值将致使2019年消费支出额减少2430亿日元”。人民币贬值如果导致访日游客数量减少,影响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据日本百货店协会表示,2018年免税销售额同比增加25.8%,达到3396亿日元,占到访日游客购物额的2成。高岛屋和三越伊势丹控股等的免税销售额占比已上涨到整体的1成左右。在日本国内个人消费势头减弱的背景下,访日游客需求关系着各家企业的利润,调整商品战略已迫在眉睫。

  据该报道说,调整产品阵容的不仅有日本的百货商场。在访日游客集中的东京银座设有多家店铺的精工手表首次开设了潜水腕表专卖店。精工还将在银座开设以最高端品牌“冠蓝狮(GRAND SEIKO)”为中心的手表专卖店。此前手表价位多数在80万日元以上,而新店铺则降低到50万~60万日元。

  该报道称,日本的杂货店也看到平价商品的商机,加紧扩充相关商品。LOFT于2019年4月在银座增设旗舰店,化妆品等商品增加了40%。通过酒粕面膜(650日元,约合人民币42.75元)和大米面膜(价格同上)等日本制造的商品吸引中国游客。

  据称,在价格比较便宜的二手商品交易中,访日游客的存在感也在增加。大型二手品牌商品销售商KOMEHYO从4月到7月的免税顾客数量同比增长1成。日本最大二手商品企业GEO控股也表示,最近“中国中产阶层开始购买二手品牌商品了”。日本具备分辨品牌商品真伪的经验,这种特有的业务也受到支持。 

相关专题:人民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