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阅兵、反NBA让美媒一片惊呼 越发看不懂中国人

京港台:2019-10-15 00:44| 来源:法广 | 评论( 57 )  | 我来说几句


大阅兵、反NBA让美媒一片惊呼 越发看不懂中国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庆祝建国70周年 网络

  【美国专栏】 :美国人一直看不懂中国人,进入2019年10月,就更看不懂了。首先,10月1日习近平(专题)天安门广场大阅兵,让美国人看不懂。另外,近日爆发的席卷全中国的抵制NBA风潮,也让美国人看不懂中国人。

  首先,美国人看不懂10月1日习近平天安门广场大阅兵。在美国,除了一些华人(专题),通过“大外宣”媒体收看大阅兵全程实况转播,大多数美国人都是通过电视或网络媒体的报道,看到大阅兵那令人匪夷所思的场面。

  美国也曾有过大阅兵,那是二战结束后,参战的部队从欧洲凯旋回国,在纽约(专题)举行的阅兵式,检阅军队的是纽约市民,市民们沿途欢呼,把鲜花抛给他们的军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首都华盛顿也搞过一次阅兵,稀稀拉拉几百人的队伍走过检阅台,有的还穿着南北战争时的军服。这次阅兵遭到华盛顿市政府的抵制,因为他们担心开进市内的坦克会压坏马路;特朗普这次阅兵花掉了几百万美元纳税人的钱,遭到国会和媒体的批评。

  美国人从历史影片中看过希特勒大阅兵,看过斯大林大阅兵,与习近平大阅兵相比,是小巫见大巫。军人有高矮肥瘦,习近平是怎样做到被检阅的15000名官兵,高矮肥瘦一个样,步子迈的一样大,腿踢得一样高?

  美国的媒体都以惊诧的口气报道了北京十一大阅兵,他们没有告诉美国人,这就是法西斯美学,只有极权专制的国家,才会训练人做同一个动作,不得有一丝一毫偏差,现在这样的国家只剩下中国和朝鲜(专题)。美国人看不懂的是,这些兵怎么会同意被习近平摆弄成木偶?任何缺乏多样化、剥夺人的个性的展示,看一眼很新鲜,看第二眼很乏味,再看下去就会觉得很丑陋。

  近日爆发的席卷全中国的抵制NBA风潮,也让美国人看不懂中国人。NBA火箭队的总管莫雷是姚明的朋友,姚明在火箭队打球九年,莫雷着意栽培姚明。可以说没有火箭队、没有莫雷、没有NBA,就没有姚明。莫雷只不过在推特上说了一句美国人自六月香港(专题)人“反送中”以来,每天都说多少遍的话,“为自由而战,与香港同在”,既不激烈也不极端,更不港独,姚明却把他朋友的话截图放上中国的媒体平台,以致引起全国性抵制火箭队、抵制NBA的狂潮。姚明在美国,家喻户晓,他女儿是美国公民,他在美国有房产,在酒乡纳帕(Napa)有酒庄,但他为什么一回中国进入共产党的体制,就忘恩负义,反对自由民主?美国人看不懂。

  长期以来,中国的媒体、中国人,天天骂美国,美国一有天灾人祸,包括遭受911恐怖袭击,中国就举国欢呼,美国人从来没要求中国人道歉。但美国的企业,稍不小心碰触了中国的“底线”,便会惹起中国人的暴怒和疯狂抵制,为了保住中国市场,这些企业不得不认错道歉。美国人对于中国人骂美国政府、抵制美国企业,向来并不在意,但这一次,中国人抵制火箭队、抵制NBA,把美国人惊醒了,美国的媒体、官员、民众,纷纷质疑和反击。日前,旧金山(专题)有一群华人前往姚明酒庄举牌示威,过路的车辆都鸣笛支持。美国人看不懂中国人,看不懂姚明,但姚明的好形象在美国人心中已化为乌有。

  中华民族本无所谓优劣。在台湾(专题)的民主政制下,便是一个高尚、文明的民族;在香港的民主与专制搏斗中,便是一个为捍卫自己的自由和权利而战的勇敢正义的民族;但在中国大陆的中共一党专政下,这个这个民族便成了鲁迅笔下赵太爷、阿Q、华老栓、闰土的混合体。这是一个非正常状态下的民族,十一大阅兵和抵制NBA,便是民族变态的展现,难怪美国人看不懂中国人。

  法广RFI 旧金山特约记者 王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