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三成被捕的香港民主活动人士为不满18岁青年

京港台:2019-10-15 06:2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三成被捕的香港民主活动人士为不满18岁青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根据香港(专题)政府的数据,近三分之一被警察逮捕的香港支持民主示威者为年龄在18岁以下的年轻人。香港特区政府领导人呼吁家长和老师制止他们的孩子参与可能会毁掉他们未来的非法活动。

  香港的民主运动主要由年轻人组成,他们希望保护自己所享有的自治和公民自由,不被他们所认为的中国大陆政府越来越严重的侵蚀和压制。

  许多高中生也加入了香港的示威活动。示威抗议活动在过去四个月扰乱了香港的运作。

  一位高中生说:“未来属于我们,我们必须为之奋斗,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未来,是下一代的未来,也是香港人民的未来,如果我们不奋斗,就没有人为之奋斗。”

  自6月以来,已有750名18岁以下的青少年因参与反政府示威或相关非法活动而被捕。在2000多名被捕者中,青少年占了近三分之一。

  许多年轻的活动人士的被捕是因为采取激进策略,希望以此迫使政府同意他们民主改革诉求。

  但最近也有一些人因为在抗议活动中戴面罩掩盖身份、从而违反了最近实施的《禁蒙面法》而被捕。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说,禁止戴面罩特别是希望能对未成年人起到震慑作用……当局敦促家长和老师让孩子远离非法活动。

  一些学生说,他们的父母支持他们参加民主游行,但告诫他们不要从事暴力活动。

  一名学生说:“他们虽然支持,但他们认为我们不应该站在前线,和平抗议是绝对可以接受的。”

  港府还要求香港学校举报任何戴面罩参加反政府示威的学生。

  上周,成千上万的香港人不顾《禁蒙面法》继续上街游行示威。民主活动人士表示,他们不会被压制言论自由的执法行动所吓倒。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