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与川普表态有出入 中国买美500亿农产品条件揭晓

京港台:2019-10-15 20:52| 来源:多维 | 评论( 50 )  | 我来说几句


与川普表态有出入 中国买美500亿农产品条件揭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虽然中美第13轮谈判取得了突破,中国也答应购买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但是中国方面也是有条件的。

  彭博社10月15日报道称,中国希望降低关税,以便从美国进口500亿美元的商品。

  报道称,除非中国取消对美国产品的报复性关税,否则中国将难以每年购买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但是,知情人士表示,只有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做出回应、并取消自贸易战开始以来征收的关税的情况下,中国才会采取这一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1日宣布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的协议,中国将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美国将叫停部分对华关税。(VCG)

  报道称,中国是将购买农产品与特朗普削减关税捆绑在一起(电视剧)。

  这位知情人士还说,作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一部分,北京愿意开始购买更多的美国农产品,但在当前情况下,不太可能达到特朗普吹嘘的400亿至500亿美元。

  报道称,北京过去曾给予美国商品豁免,使中国公司可以购买美国农产品而无需支付关税。知情人士说,政府可能会再次这样做以启动购买,但是想通过豁免达到500亿美元的购买量,这是不切实际的。

  自2018年7月份贸易战爆发以来,美国已经对4,000多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还有1,500多亿美元的商品也将于12月15日开始被加征关税。中国也对采取了报复措施,对美国1,000多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

  据悉,中美代表10月10日至11日在华盛顿举行了第13轮贸易谈判,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国团队,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率领的美国团队举行了磋商。

  这次谈判取得了突破,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白宫会晤了中美谈判队伍,宣布两国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并很快签署协议。特朗普说,贸易协议的第一部分将在未来几周完成。他11月将在APEC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签署第一部分的协议。

  特朗普说,华盛顿将暂停执行原定在10月15日开始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作为交换,中国同意购买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新协定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布。

  特朗普非常在意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这项,因为在贸易战的过程中,美国农民遭遇重大打击,而他们是特朗普的重要支持者。在2020年大选临近之际,特朗普非常担心自己的票仓后院起火。

  特朗普10月13日还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说,中国已经开始购买美国的农产品了,不会等到3、4个星期,等到协议签署了才购买。

  特朗普的表态让外界以为,中国是没有条件地购买美国500亿美元农产品。但是从彭博社的爆料来看,中国是想要将购买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与特朗普取消对华商品关税捆绑在一起。

  与此同时,彭博社14日还报道称,在签署协议之前,中国想要进行更多的谈判,中国想要美国将12月份的关税上调计划也取消。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