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超多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亮点都在这里(图)

京港台:2019-10-15 21:21| 来源:中国青年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超多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亮点都在这里(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与往届相比,这一届有哪些新亮点?

  01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启用新展馆

  

  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启用了新展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新展馆以黑白两色为主基调,屋顶采用近85万片小青瓦,与乌镇传统水乡建筑风格遥相呼应、融为一体。

  从空中看,整个展馆由五段连续的弧线组成,形似一只昂首前行的春蚕,蕴含着互联网新技术、新运用从这里结茧化蝶的美好寓意。新展馆采用“一拱一链”的设计,展馆内部没有一根立柱,实现展馆空间利用率最大化,新展馆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为互联网企业多维立体展示提供了宽敞的空间。

  新展馆通过数字化的管控运用,采用人脸识别等多种智能技术,可以说是一个高度智能化的场馆。

  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提前2天,即10月18日开幕,展期延长5天,关注人数将大大增加,很多高精尖的互联网新产品、新应用将在博览会上登台亮相,并逐步飞入寻常百姓家。

  02 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新闻吹风会现场图。

  本届大会创新设置“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与大会正式内容板块形成了大会“1+3”的新架构。往届大会为“1+2”模式,即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

  大赛共吸引了全球近四百个(其中海外100多个)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团队踊跃参与。其中数十个项目融资轮次已在B轮及以后,不少项目投资金额超几个亿,整体呈现出覆盖领域广、项目质量高的特点。经过国内外创投机构及产业专家、技术专家的层层选拔,最终精选了34支队伍将亮相10月19日在乌镇举行的半决赛。

  今年,主要承办单位嘉兴市政府已经出台政策,对入围“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的项目都给予不同程度的落户奖励,最高可达1000万元。

  大赛将分别于10月19日和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半决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03 分论坛更加丰富多元

  

  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承办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秘书长、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作有关大会的相关介绍。

  大会除了开幕式、主论坛等议程外,还将设置4大板块,20场分论坛,这些分论坛将由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民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资委等国家部委参与主办或协办。论坛的力量更专业、内容更多元、成果更丰富。

  04 60余个智慧化项目将亮相大会

  这款“哪吒”5G自动微公交将被用于大会接驳参会嘉宾。

  本次大会精心筹划智慧化体验项目,远程驾驶无人车、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等60余个智慧化项目将亮相大会,让嘉宾共享互联网发展的成果。

  05 5G网络全覆盖

  

  乌镇景区和镇区已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全国首条县级城市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也在桐乡正式建成开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