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向NBA施压适得其反 腾讯恢复球赛直播

京港台:2019-10-16 02:46|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向NBA施压适得其反 腾讯恢复球赛直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休斯顿(专题)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一周多前发出支持香港(专题)自由的推文引发中国对NBA的全面抵制的轩然大波后,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官方急于降温,腾讯体育也恢复了NBA部分比赛的直播。有海外媒体报道说,这给中国爱国民众的热血泼了冷水。有美国的华裔(专题)球迷分析说,中国政府可能意识到,因一位个人的推文而惩罚一个全球性体育机构,产生了巨大的反的作用。

  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的报道说,随着中国政府开始冷却有关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挺香港推文的愤怒言论,中国国内对美国国家职业篮球联盟 (NBA) 篮球赛的直播重新恢复,但依然抵制对休斯顿火箭队比赛的直播。

  NBA在中国的独家网络伙伴腾讯体育,星期一早上直播了芝加哥(专题)公牛 (Chicago Bulls) 对多伦多猛龙 (Toronto Raptors), 以及特拉维夫马卡比 (Maccabi Haifa) 对明尼苏达森林狼(Minnesota Timberwolves)的两场球赛。但是,腾讯体育依然没有恢复对休斯敦火箭队球赛的直播,只是向那些喜好火箭队球赛的顾客们建议,要么另选喜好球队,要么接受退款。在NBA总裁亚当.席尔瓦 (中文又称“萧华”) 上周一表示支持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言论自由的权利后,腾讯体育放弃了对NBA球队上周四和周六两场表演赛的直播。

  前《人民日报》体育部记者旺大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他理解中国人对莫雷挺香港的推文感到不高兴,但把体育和政治联系起来并不是可取的做法。腾讯体育恢复对NBA球赛的直播是应该的:

  “我倒是觉得,这个事情没有长时间、大范围僵持下去的必要。大家还是喜欢看NBA的球赛,球迷们么就是要看球赛。利用体育来搞这些确实没什么意思,也不是球迷的愿望。”

  腾讯体育重新直播NBA球赛一事,被一些人看作是对他们爱国热情泼了冷水。一位网民在微博上质问,难道对NBA的抵制就这样轻易取消了?是否还继续抵制然后再被打脸?另一位网民表示,明白重新直播的有关推理,但很难控制本人的情绪。下次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本人最好还是保持沉默。

  10月10日和10月12日,洛杉矶(专题)湖人 (Los Angeles Lakers) 对布鲁克林篮网 (Brooklin Nets) 的两场球赛分别在上海和深圳照常进行,而且受到了球迷们的热情欢呼。

  在美国的一位华裔球迷也指出,其实,抵制NBA和火箭队是中国政府因某人发表代表个人的言论而发动的一场全国性运动。腾讯体育之所以敢于重新直播NBA球赛,有关指令肯定来自中国高层领导人。他还透露,听说NBA球赛依然很受中国球迷欢迎,而腾讯恢复直播的这两场球赛的门票据说很快卖完,而且黑市价格也迅速飘升:

  “其实,莫雷发表的推文只是说支持香港自由,根本没有谈到港独。难道香港人就不应该有自由吗?中国政府因一位个人的推文,在全国掀起一场风浪,这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再说,中国政府不让中国老百姓用推特,若不是政府在全国散发莫雷推文,他们怎么会知道这件事呢?”

  美国《华尔街日报》最近的一则有关报道说,在这次与NBA的对峙中,中国政府没能得到它想要的让步,即向中国道歉。报道说, NBA本身就拥有非同寻常的影响力,使得中国的强硬做法引起了美国普通老百姓的反感,并使他们关注亚洲地缘政治。例如,美国福克斯广播公司 (Fox Radio) 的“奇怪的一对:克里斯和罗伯”(The Odd Couple with Chris and Rob) ,在10月11日的节目上讨论中国政府对NBA施压道歉一事,表示强烈不满。克里斯说:

  “如果中国如此对待NBA,把有关球赛的海报撤下来,把资助金抽回,还不让媒体采访NBA球队的人士等,那NBA就应该撤出中国。何必要忍受这种不公待遇呢?”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中国强势要求NBA道歉没能成功的另一个原因是,在中国政府猛烈抨击莫雷挺香港推文之后,NBA起初勉强作出含糊其辞的回应,但没起到灭火的作用,反而在美国国内被指控为向北京卑躬屈节。随后,NBA总裁萧华断然拒绝道歉,而这完全不是中国想看到的。

相关专题:腾讯,马化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