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再见哥伦布 越来越多地方不再庆祝“哥伦布日”

京港台:2019-10-16 05:0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再见哥伦布 越来越多地方不再庆祝“哥伦布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再见哥伦布 洛杉矶(专题)欢庆土著人民日

  

  对许多美国人来说,每年一度的哥伦布日是纪念生活在美国的1700多万意大利裔美国人的传统和贡献。但是,纪念航海家克里斯托弗·哥伦布一直被很多人认为是对北美原住民的冒犯,他们在哥伦布1492年抵达所谓新大陆的很早之前就生活在那里了。为了“纠正历史”以及尊敬美国原住民的坚韧精神,一场改变这个节日的运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兴起。

  75年来,纽约(专题)人在曼哈顿第五大道举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意大利裔美国人游行。对于年度哥伦布日游行的组织者来说,克里斯托弗·哥伦布仍然值得庆祝。

  哥伦布公民基金会游行组织主席奥尔多·韦雷利说:“对我来说,哥伦布日永远是哥伦布日,我们都应该记住那个时代的人和他们所做的贡献。让我们忘掉所有其他的争议吧。”

  这个建议长期以来在美国人之间一直有分歧:是要尊重传统,还是纠正历史、改正过去。

  新墨西哥州国会众议员黛布·哈兰德说:“欧洲人当时基本上是在试图消灭我们。他们带来了疾病。后来,当美国政府成为一股活跃力量时,他们把我们驱逐到保留地。”

  德布·哈兰德是首批两名当选成为美国国会议员的原住民女性中的一位,也是拉古纳·普韦布洛族群的成员。她最近联合发起了一项全国决议,将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定为“原住民日”。

  哈兰德说:“我们国家现在有573个不同的部落,我们是非常多样化的。我只是认为,这是我们庆祝文化多样性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并认识到,当其他地方的原住民来到这个国家时,他们也能有一席之地。”

  包括哈兰德在内的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公开表示,“哥伦布日”的叫法是“用词不当”。她说,美国从一开始就不是可以“被发现的”。这一概念与几十年来的美国历史教科书以及那些捍卫哥伦布遗产的人的观点相冲突。

  前新墨西哥州州长可契提·普韦布洛人瑞吉斯·培科斯说:“在他们看来,接受真相是在某种程度上转移权力——因为它会导致少数群体让多数人失去权力。在我看来,某些态度和行为太根深蒂固了,它实际上是对于失去话语权的恐惧,尽管这个话语权是错误的。”

  2019年,新墨西哥州历史上首次正式将哥伦布日改为原住民日,美国还有130多个城市和多个州把这个节日在法律上重新命名。

  在新墨西哥州首府圣达菲参加节日庆典的人表示,这一变化标志着进步。

  参加庆典的人乔治·托雅说:“真相就是真相。因此,命名原住民日,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在纽约参加哥伦布日游行庆典的另外一些人则认为,这不应该是非此即彼的决定。

  纽约市民希瑟·菲茨罗伊说:“那些想要纪念哥伦布的人,就会继续纪念哥伦布日。但是对于想要纪念那些生活在我们之前的人,比如美国原住民,如果他们想要纪念他们,那也没关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