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辩论第4场:4人或止步 华伦桑德斯向富人拔毛!

京港台:2019-10-16 05:39| 来源:澎湃新闻/联合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辩论第4场:4人或止步 华伦桑德斯向富人拔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原标题:

  美国民主党初选辩论第四场:三个“首秀”亮点,四人或将止步

  

  当地时间10月15日,12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将在奥特拜因大学(Etterbein University)展开第四场党内初选辩论。

  这场由《纽约时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联合主办的辩论是民主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场辩论。

  本月早些时候的民调数据显示,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刚刚反超美国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成为最受欢迎的候选人。由于深陷对美国总统川普的弹劾调查泥潭中,拜登的支持率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有所下滑,但他仍被视为很多民主党内候选人的头号竞争对手。

  此外,这场辩论还是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本月初心脏病发作后首次重返竞选舞台,此前他在民调中似乎失去了一些优势。

  辩论预计将于美东时间15日晚8点(北京时间16日早上8点)正式拉开帷幕。在此之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综合《国会山报》、《纽约时报》等美媒报道,梳理了四大辩论看点。

  川普的弹劾调查将成为焦点

  目前拜登正被迫应对川普提出的一系列指控。川普声称,前副总统拜登阻止了乌克兰检察官对一家能源公司的调查,而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在该公司担任董事。拜登对此予以强烈否认。

  如今,拜登在非裔美国人等关键的民主党选民中仍拥有强大的支持。《纽约时报》指出,拜登即将面临的挑战将是,他能否利用川普现在正因试图调查拜登父子而陷入“通话门”遭到弹劾调查一事,对川普展开攻击,但又不让自己陷入舆论对自己家人的质疑中。

  上个月,川普因为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调查拜登父子的行为而面临众议院的弹劾调查。这次辩论也是自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对川普展开正式弹劾调查以来的首次民主党内总统竞选辩论。

  围绕川普的弹劾调查预计将成为15日辩论的焦点之一。目前,多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已经公开表示支持弹劾调查,拜登是最近一个发表强有力演讲谴责川普的人。

  当地时间10月9日,拜登首次就调查弹劾川普一事发声:“基于川普的言行,是他自己揭发了自己。由于(他)妨碍司法公正,拒绝配合国会的调查,他已经在全世界和美国民众面前‘宣告自己有罪’。”拜登接着说道,“川普背叛了他的誓言,背叛了这个国家,做出了可遭弹劾的行径。”

  民调领先的沃伦会成为“出头鸟”吗?

  周二的辩论是沃伦在全国民调以及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等多个州的民调中超越拜登暂居榜首后首次登上舞台。

  沃伦的势头可能使她容易受到台上其他11位候选人的攻击。被视为沃伦主要竞争对手的拜登和桑德斯已经表示,他们准备在辩论舞台上与沃伦一决高下。

  上周,拜登对沃伦公布一系列详细政策建议的策略“打出了第一拳”,他说:“我们不是要选一个计划者。”据悉,针对沃伦的攻击可能会集中在她的医疗保健计划上。

  与此同时,迄今为止在辩论中一直避免与沃伦正面交锋的桑德斯已公开称沃伦是“资本家”,并称自己是“唯一的候选人”,他将对“这个国家的统治阶级”发起反击。

  这场竞选的中流选手,如加州民主党参议员哈里斯(Kamala Harris)和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民主党参议员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也可能希望通过“攻击”沃伦而脱颖而出。哈里斯在6月的第一场民主党辩论中攻击了拜登后,在民意调查和筹款方面经历了短暂的激增,尽管她后来没能保持这种势头。

  得了心脏病的桑德斯还能重振士气吗?

  这场辩论也是桑德斯本月心脏病发作以来首次公开露面。桑德斯说,他正在佛蒙特州伯灵顿的家中舒舒服服地休息,并公开了自己最近的健康状况,为他的竞选活动注入了更多的个人色彩。

  现年78岁的桑德斯上周表示,在紧张的竞选日程安排中,他没有更多地关注自己的症状,这是“愚蠢的”。

  报道称,桑德斯可以利用这场辩论进一步展现,他的身体状况足以入主白宫,以正面回应人们对他年龄的担忧。不过,当前,桑德斯的助手未能向《纽约时报》证实,在此次辩论期间,桑德斯能否一直保持站立。

  这位参议员的竞选经理法伊兹·沙克尔(Faiz Shakir)在上周的一次采访中告诉《国会山报》,在“健康危机”之后,桑德斯竞选的策略是尽可能地将身体健康情况透明化。

  2016年的民主党初选中,桑德斯在与最终获得提名的希拉里·克林顿的激烈竞争中赢得了一批忠诚的追随者。

  15日的辩论对于桑德斯来说非常关键,在此之前,桑德斯在民调中的势头陷入了停滞,并被沃伦赶超。

  据昆尼皮亚克大学本周的民调显示,拜登和沃伦在民主党初选选民和倾向民主党的独立选民中势均力敌,而桑德斯以11%的得票率远远落后。

  辩论过后,有人会被淘汰吗?

  这次辩论将是迄今为止民主党内初选中规模最大的一场辩论,共有12名候选人参加。这也是美国历史上单一总统竞选辩论中女性候选人最多的一次,共有4名女性候选人进入到了这一阶段的角逐。

  不过,据《国会山报》消息,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提高了资格门槛后,在11月的下一次辩论上,候选人的数量可能会大幅减少。

  据悉,想要获得11月辩论的入场券,候选人必须在四项获认可的民调中获得至少3%的支持率,或者在艾奥瓦州、新罕布什尔州、南卡罗来纳州或内华达州的一个州民调中获得5%的支持率。此外,竞选者必须吸引到16.5万名个人捐赠者,并且在至少20个州内拥有至少600名个人捐赠者。

  到目前为止,拜登、桑德斯、沃伦、哈里斯和布提格,以及华裔商人杨安泽、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科里布克、亿万富翁斯泰尔共八人已符合了11月辩论的入场资格。

  那么,对于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罗布查(Amy Klobuchar)和前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朱利安·卡斯特罗(Julian Castro)等另外四名候选人而言,本次辩论舞台是否将成为他们此次竞选之路的终结时刻呢?(澎湃新闻记者 张无为)

  向富人拔毛!桑德斯、华伦 大打税务战争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14日表示,他打算扭转将企业税从目前21%提高至35%,不准企业大量回购股票等措施。

  桑德斯与对手华伦(Elizabeth Warren)皆极力主张提高富人税;华伦近几周一直在大打「税务战」,提出许多有关税务计划的进步派提议,锁定美国最富有的公民,并向选民承诺更公平的经济。

  她本月初表示,她提出的计划是最进步也最全面的劳工计划,其中包含工会、基本时薪15元和国内劳工权益。

  根据柏克莱加大经济学者赛斯(Emmanuel Saez)和祖克曼(Gabriel Zucman)网站,若桑德斯当政,他们估计美国前400大富豪的有效税率将从目前23%增至97.5%,华伦则会增至62%。

  桑德斯在第四轮辩论提出的经济政见,企图扭转川普总统有关企业的税改;他的「企业责任与民主计划」将除去税务法规中许多税务漏洞,并打击海外避税天堂;他也呼吁让企业董事会更民主化、禁止企业回购股票并提高企业多元化。

  桑德斯谈到他的计划时指出:「这些贪婪企业执行长操弄税务法规、扼杀市场竞争,并且击溃美国劳工与社会的生活与力量,这些情况已存在太久。他们利用残破的竞选财务系统逃税,其中有些大额竞选捐款可让你在任何政客面前说上话。」

  根据桑德斯竞选官网,这项计划可提供劳工在任职公司有一分所有权股分、打破腐败的企业合并与垄断,最终使企业有公平分配成果;他的竞选官网承诺:「桑德斯成为总统时,我们将永久终结企业贪婪破坏国家的局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08: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