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一黑人女性遭白人警察射杀 涉案警察遭谋杀指控

京港台:2019-10-16 11:30| 来源:央视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一黑人女性遭白人警察射杀 涉案警察遭谋杀指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2日凌晨,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斯堡,一名黑人女性在自己的家中被一名白人警察开枪射杀。这起事件迅速引起广泛关注,很多人质疑警方过度执法。

  14日,涉案警察提出辞职,随后他便受到谋杀指控。

  15日,沃斯堡警察局就此案表示道歉。

  

  开枪射杀28岁黑人女性阿塔蒂阿娜·杰斐逊的白人警察名叫阿龙·迪恩。沃斯堡警察局称,当地时间14日,他向警局递交了辞呈,随后便被拘捕,受到谋杀指控。不过,15日,在缴纳了20万美元的保释金后,阿龙·迪恩获得保释。

  沃斯堡警察局代理局长15日召开记者会,就阿塔蒂阿娜·杰斐逊被无故射杀表示道歉,强调没有任何借口可以为阿龙·迪恩的行为开脱。

  当地时间12日凌晨,杰斐逊的邻居看到她家前门敞开并且亮着灯,因此报警要求警方前往排查。根据警方公布的经剪辑的执法视频显示,阿龙·迪恩和另一名警员到达后,先在院内搜查,突然看到房间窗户后边有人,便大喊“举起手来”,随即开枪。

  

  从喊话到射击,整个过程不到四秒钟,杰斐逊当场死亡。

  沃斯堡警方此前曾辩解称,迪恩开枪是因为察觉到了危险,他们进入房间后确实也发现了枪支。但有美国媒体指出,视频并没有显示警方开枪前遇害者正在持枪;并且在一般的安全检查中,警方应该先敲门展示警徽亮明身份,而涉事警员似乎从未表明自己是警察的身份。

   死者家人律师:美国警察过度执法是顽疾

  沃斯堡警察局15号致歉后,杰斐逊家人的代理律师也举行记者会表示,虽然射杀杰斐逊的警察已遭到起诉,但种族歧视、警察过度执法是整个美国社会的顽疾,是系统性问题,绝不是判罚一两个涉案警察就能解决的。

  

  遇害者家人的代理律师 李·梅里特:我们目前必须严肃讨论警察系统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警察在非洲裔社区执法过程中使用致命武力的问题,这不是起诉一名警察就能解决的问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