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纵暴派两度打断会议,林郑改用视频发表施政报告

京港台:2019-10-16 17:3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纵暴派两度打断会议,林郑改用视频发表施政报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10月16日中午,由于客观情况不允许在立法会宣读报告,香港(专题)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改以视频形式向市民发表本年度施政报告。

  

  本文图自北京日报

  她表示,过去4个多月发生了超过400场示威、游行和集会,往往都演变成暴力抗争,导致超过1100人受伤、超过2200人被捕。林郑强调,她将在履行管治责任时坚守“一国两制”等原则。林郑月娥表示,无论处理这次危机还是履行管治责任,她都会坚守以下几个原则:第一,坚守“一国两制”,维护受《基本法》保障的人权和自由,但对任何鼓吹“港独”,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的行为绝不容忍。虽然香港正经历风高浪急的困难时期,但相信只要我们准确地紧守“一国两制”原则,一定能走出困局。第二,法治是香港极为重要的核心价值,必须竭力维护,不容有失。第三,香港的制度优势是经年累月由不同机构和组织汇聚而成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它们,不容损毁。

  林郑提到,香港一直秉持包容、共融和互相尊重的原则,以和平理性方法处理争端。我们尊重不同意见,理解争取公义和权益的热忱,但我相信社会会认同,持续的暴力和扩散的仇恨会蚕食香港的核心价值,破坏社会安宁和损毁多年来建立的优良制度。我呼吁每一位香港市民,珍惜我们共同拥有的城市和捍卫我们重视的核心价值,一同让香港回复平静。

  

  林郑月娥刚入场,反对派议员高声喧哗,梁君彦示意反对派停止喧哗

  按照计划,行政长官于16日上午11时在立法会发表任内第三份施政报告。然而,在林郑月娥刚开始宣读施政报告时,纵暴派议员手持标语叫嚣滋扰,并用强光灯照向她,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宣布会议暂停。

  约20分钟后,反对派陈淑庄、陈志全被逐出会议厅,梁君彦宣布会议继续。他表示,每年的施政报告对香港发展非常重要,与市民息息相关,大众的知情权利不能被剥削。立法会也有宪制责任听取行政长官发表施政报告,希望议员不要阻挠行政长官发表施政报告。

  林郑二度进入会议厅继续发言,但她发言不久,再被反对派议员的示威口号声打断。由于多名反对派议员阻挠会议正常运作,不听取指示离开会议厅,导致会议无法顺利举行,梁君彦宣布休会,政府官员也陆续离开会场。此后香港特区政府表示,由于客观情况不容许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立法会宣读整份施政报告,为让公众全面了解报告的各项措施,她将于12时15分透过电视像向市民发表施政报告。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