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苏格兰首席大臣:明年必须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图)

京港台:2019-10-16 19:5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苏格兰首席大臣:明年必须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英国“脱欧”期限逼近,苏格兰也加快了“脱英”步伐。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党魁妮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10月15日再度呼吁苏格兰“独立”,且2020年“必须”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作为“留欧”势力占上风的苏格兰地区领导人,斯特金称,若苏格兰独立,将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成为联结欧盟和英国的桥梁。

  综合《卫报》、苏格兰民族党网站报道,苏格兰民族党15日在阿伯丁举行年度大会,斯特金在演讲中表示:“我的要求是,(独立)公投必须在明年举行,我们正在准备,新的一年我们会完成立法工作。”

  她表示,已经要求英国政府在今年年底前同意苏格兰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并质问“威斯敏斯特的政党凭什么剥夺苏格兰人民选择自己未来的权利?”        

  

  妮古拉·斯特金15日发表演讲  图源:苏格兰民族党网站

  斯特金强调,苏格兰的公投必须合法,必须为国际社会所承认,因为“我们的工作不是要举行公投,我们的工作是要独立。”

  她还称,苏格兰将以一种和英国“脱欧”不同的方式“赢得独立”,“不是通过破坏民主,妖魔化那些持不同意见的人……我们将通过启发和说服赢得胜利。”

  15日,斯特金还猛批“脱欧”,将其描述为一场“灾难”,并表示:“任何形式的脱欧都会危及我们的繁荣”。

  她说,如果苏格兰能作为一个独立的欧洲国家,将获得独特的优势,既留在欧洲共同市场内,又是英国最近的邻居,这样苏格兰就能成为“欧盟和英国的桥梁,成为吸引全球投资的磁铁。

  “对于苏格兰而言,希望就在于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斯特金说。

  2014年9月,苏格兰举行首次独立公投,公投结果以44.7%赞同、55.3%反对的比例留在了英国,当时“留英”派给出的理由是,只有与英国继续在一起(电视剧),苏格兰才能留在欧盟。

  当2016年英国同样以公投方式决定“脱欧”时,有多达62%的苏格兰人希望留在欧盟。英国“脱欧”无疑给了苏格兰“脱英”一个借口。

  2017年3月28日,在英国正式启动“脱欧”前一天,苏格兰议会通过表决支持苏格兰首席大臣向英国政府正式申请举行独立公投,不过英国政府绝就此提议进入协商。

  而随着英国“脱欧”大限将至,今年以来,苏格兰要求独立的声浪逐渐加大。4月,斯特金威胁,如果英国“脱欧”,苏格兰将争取在2021年5月前举行独立公投。

  7月4日,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卸任前最后一次在苏格兰发表演说,当时她痛切谴责分裂国家的行为,点名批评苏格兰民族党领导的苏格兰政府“寻求推进、分裂国家”。梅还敦促下任英国首相要将团结国家视为头等大事。

  8月初的一项民调显示,支持独立的苏格兰人已经占到52%,这也是两年来首次有过半数苏格兰人在民调中支持独立。

  10月5日,“20万”苏格兰人冒雨走上街头,呼吁独立。

  “现在是苏格兰选择自己未来的时候了,现在是恢复我们独立的时候了”,斯特金15日说:“一个强加给苏格兰的‘联盟’,一个我们没有投票支持的政府。这个体系是不可持续的,它的时代即将结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5: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