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青年游大陆“举中华民国国旗”拍照 被公安扣留

京港台:2019-10-17 06:53|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台青年游大陆“举中华民国国旗”拍照 被公安扣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杨翰杰前往大陆江苏省南京市旅游时,在中山陵前被公安逮捕。图/杨翰杰提供

  

  台湾(专题)青年杨翰杰拿着国旗环游世界。图/杨翰杰提供

  一名台湾青年杨翰杰近日在脸书爆料,日前他前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旅游时,因为在中山陵前拿中华民国国旗拍照被公安逮捕。公安不仅要求他把照片删除、将国旗没收,甚至要求他写悔过书,最后他还被上了各种“政治课”,共折腾5小时。

  目前在环游世界的台湾青年杨翰杰,经常在YouTube频道分享旅游影片,近日他于脸书PO文表示,在中国南京中山陵前面拿国旗拍照,结果被当地人包围,“我纯粹拍照,想跟国父孙中山有个纪念。后来中山陵的管理员不让我走,要我交出旗子,我不想,他们报了警”随后,杨翰杰被公安带去派出所做笔录。

  杨翰杰表示,做笔录过程中,虽然没上手铐,但也被进行所有个人资料采集、政治立场调查、家世背景调查,他更直呼“亲自验证了,在大陆,做这些事情‘很严重’,勿以身试法,我已经亲自试过一次了”。

  然而这则贴文随即被删出,杨翰杰于15日下午1时再度PO网解释,该则贴文是中国公安要他删除的。“中国警察要我把这篇文章全部删除,但,想知道原本文章的人,不用问我,你们有办法知道的”,有网友便在留言区贴出杨翰杰的原始贴文,此事也引发网友热议。

  杨翰杰也说,“有网友质疑,我一定做了什么事情,才会被带走,我在这里要澄清一点我做了什么事情:我在中国南京中山陵举国旗拍照,我没有跟任何人谈话,没有发表任何言论,没有做举旗以外任何其他动作,我就被包围了。”

  不少网友看完纷纷回复,“太可怕了,我以为你回不来了”、“平安就好。暂时低调点吧”、“时间点比较敏感,因为双十国庆刚过,你这是公然支持复辟呀”,但也有中国网友翻墙回应“大陆公安都是以批评教育为主,如果没有什么特别严重的,你的态度也好,一般就是批评教育就完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