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太刺激了!白宫开会讨论叙利亚:民主党愤然离席

京港台:2019-10-17 18:3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太刺激了!白宫开会讨论叙利亚:民主党愤然离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6日,白宫内关于叙利亚的这场会议也太刺激了吧!

  这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宣布“弹劾调查”后首次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处一室。会议开始前,众议院还刚刚通过一项反对特朗普对叙政策的两党决议,其中三分之二的共和党都投了赞成票。这凸显了特朗普撤军决定在两党间面临的窘境。

  当天,在佩洛西与特朗普的唇枪舌战中,会议渐渐脱离了正常轨道。而当特朗普对佩洛西说出“三流政客”一词后,形势就完全失控。最终,这场会议仅持续20分钟就以佩洛西等民主党人愤然离席,特朗普一声“拜拜”而草草结束。

  接着,民主党和白宫,以及特朗普开始对这场会议各执一词,中伤对手,为自己辩护。

  

  

与特朗普争论的佩洛西  图源:特朗普推特

  

  

愤然离席后空空如也的座位  图源:特朗普推特

  《纽约(专题)时报》16日的报道通过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佩洛西以及一些与会民主党人的描述,还原了会议的情景。而关于这些对话的描述,白宫没有反驳。

  会议一开始,特朗普就明确表示自己不想出席:“他们说你们想要开这个会,我可不想开,但我来了。”

  几名议员回答说,白宫已经主动联系他们,向他们简要介绍了特朗普政府的叙利亚政策。

  然后,特朗普开始了自己的发言。他开始说起了自己9日写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一封“不友好”的信,他说,这封信证明,他没有给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开绿灯。特朗普还在会议桌上传阅了信件的副本。当天晚些时候,这封“威胁埃尔多安”的信也经由媒体披露。

  在特朗普发言完后,佩洛西告诉他,众议院刚通过了一项两党决议,谴责他默许土耳其袭击库尔德人。这项决议获得了压倒性的共和党支持。(观察者网注:354票对60票,三分之二共和党支持该决议)

  而舒默则试图以一个经历过911恐怖袭击的纽约人的身份来告诫特朗普。舒默后来对记者说:“我告诉总统,我来自纽约,我们尤其知道像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这样的组织可以制造恐怖主义。不止马蒂斯将军说过,‘IS’的势力得到了加强,有很大的危险,这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担忧。”

  舒默提到的马蒂斯,就是因反对特朗普在叙撤军而辞职的前国防部长。一听到这个名字,特朗普就“开喷”了。他称马蒂斯是“世界上最被高估的将军”。“你知道为什么吗?他不够强硬。我打败‘IS’,马蒂斯却说这需要两年时间。我一个月就把他们搞定了。”

  后来,会议是在特朗普与佩洛西的争吵中达到白热化的。

  特朗普告诉佩洛西,他比她更关心如何打败恐怖主义:“我比你更恨‘IS’。”

  佩洛西:“不,你不懂。”

  特朗普:“你只是个政客。”

  佩洛西:“有时候,我倒希望你是(政客)。”

  这时候,舒默打断了他的话,对特朗普说,没有必要骂人。

  “那是坏话,查克?”特朗普问道,然后转向佩洛西。特朗普说:“你不是一个政治家,你是一个‘三流政客’(third-grade politician或者third-rate politician,复述者表达不同)。”

  一听到这话,佩洛西准备起身离开,但随后又坐了下来。

  此时,马里兰州众议员、民主党人霍耶(Steny Hoyer)表示,是时候离开了。

  霍耶在和佩洛西走向门口时说:“这没用。”

  特朗普则回应道:“拜拜,民调见。”

  会议后,“口水仗”继续

  在随后的几个小时里,民主党人和白宫就开始对“到底谁失控了”各执一词,互相攻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佩洛西和舒默在会议结束后面对记者。舒默说:“他是在侮辱人……她完全保持冷静,但他称她是‘三流政客’……这不是对话,是一种谩骂。一个肮脏的诽谤,而不是关注事实。”

  佩洛西补充说,特朗普似乎被一连串的批评“吓坏了”。她说:“我认为现在我们必须为他的健康祈祷……很不幸,我们目睹了总统的崩溃。”

  接着,白宫方面的说法正好相反。

  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表示,在会议期间,总统完全没有失控。

  “总统是慎重的、真实的、坚定的,而佩洛西离开的决定令人困惑,虽然并不令人意外。她无意倾听或参与有关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要会议。虽然民主党领导人选择了愤然离席,站在摄像机前发牢骚,但会议上的其他人都选择了留在会议室里,代表这个国家工作。”

  同样参会的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称这次会议“富有成效”,并表示特朗普明确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确保美国的安全”。他批评佩洛西离开的决定,他说,众议院议长选择把这个事件政治化。

  而当事人特朗普呢,则选择在他最熟悉的阵地——推特战斗。

  

  

  

  

  

  而另一边佩洛西呢,已经把特朗普说她“精神错乱”的照片换成了推特封面。

  

  而《纽约时报》的自由撰稿人的关注点有点不一样……他们在争吵时,其他人的表情真是一言难尽啊!

  

  特朗普对叙利亚撤军的决定的确不止遭到民主党反对,不少共和党人也持批评意见。《纽约时报》表示,特朗普的做法颠覆了美国几十年来在中东的政策,两党总统都认为该地区对美国至关重要。尽管许多总统一直不愿派遣军队参与该地区的冲突,但他们很少如此轻视该地区争端。

  但特朗普呢,他竞选总统的纲领就是结束“无休止的战争”,这一承诺曾引起了许多厌倦美国海外军事行动的美国人的共鸣。

  特朗普在16日还说:“让他们自己打自己的仗。他们已经战斗了1000年。让他们自己去打仗吧。”

  其实,这并不是佩洛西与舒默第一次与特朗普话不投机、不欢而散了。早在今年1月,美国政府“关门”的第19天,特朗普恢复与民主党人的谈判,结果因为佩洛西拒绝为南部边境墙提供资金后,特朗普说了句“拜拜”就走了。

相关专题:白宫,叙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