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百度财政吃紧 呼吁员工:少用公司抽纸 别用纸杯

京港台:2019-10-17 20:12| 来源: 希望之声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百度财政吃紧 呼吁员工:少用公司抽纸 别用纸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知名搜索引擎企业百度,近期被指开始从“鸡毛蒜皮”的方面节省开支,希望员工节省使用公司用品,甚至每一张抽纸、每一个纸杯都要能省就省。

  周二(10月15日),百度在内网发布了题为《上下同欲,厉行节俭》的文章,该文章称,员工作为公司的“主人公”,需要替企业精打细算,“检视每一处不合理的花销”。

  “还有一些浪费藏在容易被忽略的细节中,明明一张纸就能擦干手上的水,却偏要哗啦啦抽三五张;明明人已经下班离开工位,却在头顶开着长明灯;明明可以带自用水杯接水,却非要用公司提供的一次性纸杯,一个嫌烫手,每次还套俩……这些背后都是成本,这些行为都是浪费”,该文中写到。

  

  该文还呼吁,员工首先要有一种“精打细算过日子”的心态。“上到高管、总监,下到每一位普通员工,都要在日常工作中、在职麦范围内,增强成本意识,检视每一处不合理的花销,避免浪费行为的发生”。

  相关消息引起大陆网友的热议。有网民表示,目前百度的花式省钱“没啥可说的”,“上升不到美德高度,顶多说明公司没钱了”。

    陆媒:百度财务困难

  陆媒《36kr》报道说,目前百度仍在发展的“下行通道里”努力重振,确实财务处境困难。8月百度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专题)24亿元(约合3.51亿美元),同比下降62%,总营收同比增长仅1%;在进账缩减的同时,百度的各种成本同比仍在上涨。

  同时,百度搜索在业务方面也触碰到增长天花板,其他服务表现平平,近一年来,百度的市值下跌超过300亿美金,如今企业总值370亿美金,一年缩水近半。

  周三(10月16日),美国《财富》杂志(Fortune Magazine)发布了《2019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排行榜,去年列于第48位的百度公司,今年榜上无名。

  9月30日,运行8年的“百度PC浏览器”宣布彻底停止服务。有用户表示,该浏览器充斥各种不良广告,导致用户体验极其不佳。

  近年来,百度广告一度引发臭名昭彰的“莆田系”假医院系列害人案,其网站的首要搜索条目上充斥海量虚假诈骗消息,有大陆网友评论说,按现情况看,百度的广告业务奇差,这导致目前百度的搜索引擎业务发展以后也难有突破。

  “百度的业务是靠各地的代理商……不懂客户,更不懂客户行业。流量红利一过,广告效果就奇差。总部再结衣缩食,做样子,也是给股东看的,不能给一线员工和客户带来丝毫好处,舍本逐末一场秀”,网友“邓爽”说。

相关专题:百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