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民主党称“通话门”丑闻调查取得“重大进展”

京港台:2019-10-18 03:38|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民主党称“通话门”丑闻调查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报道,负责总统弹劾调查的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周二表示,民主党关于“通话门”丑闻的调查取得“重大进展”,已有“实质性”证据显示,总统特朗普曾试图逼迫乌克兰总统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

  希夫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希望和美国保持良好关系的愿望让特朗普有机可乘。法新社称,希夫表示,5名证人提供的证据显示,特朗普和泽连斯基通话时把军事援助与挖拜登“黑料”联系在一起(电视剧),这不仅是事先计划好的,之后还有跟进措施。“我们了解到,这个电话并不是孤立的。打电话之前(特朗普政府)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通话后做了很多后续工作。”希夫说。

  自“通话门”丑闻曝光之后,民主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正以“令人眩晕的”速度加快弹劾总统调查。据美国“Axios”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民主党计划在下周末之前对11名政府官员进行询问。英国《卫报》称,每一个证人的证词都会对特朗普不利。

  面对民主党来势汹汹的“进攻”,白宫以“不合作”战略进行应对。英国《金融时报》16日报道称,包括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内的高层官员向负责“通话门”调查的众议院委员会表示,他们不会向调查人员提供信息。特朗普的私人律师、“通话门”丑闻的关键人物朱利安尼周二下午也正式告知众议院,他不会按照国会的要求提交文件。朱利安尼批评相关调查违宪、毫无根据,而且非法。特朗普周二批评民主党的调查不透明,斥责这是“政治迫害”。

  《卫报》评论称,随着叙利亚北部地区局势陷入混乱,白宫对抗民主党的努力可能不会奏效。更糟的是,朱利安尼等特朗普的“身边人”15日再次被爆出丑闻。

  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2017年,并未注册为职业说客的朱利安尼曾多次劝说特朗普向土耳其政府引渡流亡美国的土宗教人士居伦。土总统埃尔多安指控居伦参与了土耳其2016年的未遂政变。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似乎被说动了,曾多次询问身边的官员为什么不能将居伦移交给土耳其。白宫拒绝对这一报道进行评论。朱利安尼本人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否认曾代表土耳其的利益进行游说,并拒绝讨论他是否赞成引渡居伦。此外,今年早些时候,助理国务卿帮办肯特被白宫代理办公厅主任马尔瓦尼要求“保持低调”,将其主管的乌克兰事务交给能源部长佩里、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前美国驻乌克兰特别事务代表沃克来负责。

  《金融时报》16日报道称,多数专家认为,关于“通话门”的斗争最终将导致众议院起草并通过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美国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6日虽然表示,众议院暂时不会就是否弹劾总统发起投票,但美媒认为,这并不排除民主党将来会这样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5: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