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彭斯宣布美土达成暂时“永久”停火协议

京港台:2019-10-18 04:46| 来源:VOA/TRT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彭斯宣布美土达成暂时“永久”停火协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四(10月17日)表示,美国和土耳其达成叙利亚停火协议。几天前,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北部发动了攻势。

  “我要说,这还包括土耳其同意不对科巴尼社区采取军事行动,”彭斯说道,“此外,美国和土耳其都共同致力于和平解决和安全区的未来,在国际基础上努力确保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彭斯指出,土耳其将暂停行动120个小时,以便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联盟”(YPG)能撤退、所有的军事行动都将停止,撤军完成后,军事行动将结束。美国已经开始帮助库尔德武装安全撤离。达成的停火协议包括土耳其不再对叙利亚科巴尼采取军事行动。

  彭斯还表示,特朗普已同意在停火协议实施后,撤销对土耳其的经济制裁。停火协议实施后,美国将不会对土耳其实施进一步的制裁。土耳其同意将在撤军后永久停火。已告知土耳其,如果不在叙利亚地区停火将面临大量制裁。

  此前,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了会晤。

  在彭斯和蓬佩奥举行新闻发布会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来自土耳其会议的“好消息”,称“数百万人的生命将被拯救”。

  时间游戏

  美国副总统彭斯将于周三代表特朗普总统率团访问土耳其。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以及杰弗里大使;代表团的任务是说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在叙利亚北部达成立刻停火协议。

  特朗普星期一因土耳其袭击叙利亚的库尔德人,而对土耳其实施的制裁,一般被认为是没有效果的。

  特朗普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对叙利亚库尔德战士和平民的袭击。

  特朗普说:“我们实施了你能想象到的最严厉的制裁……如果这些制裁对土耳其没有影响的话,我们还为他们准备了更多的制裁,包括巨额的钢材关税。他们向美国出口许多钢材。他们出口钢材赚了很多钱,现在他们不会赚那么多钱了。”

  批评人士称制裁没有效果而且毫无意义。一些分析人士说,制裁可能是为了安抚那些抨击特朗普抛弃库尔德人的美国议员。库尔德人是美国打击恐怖分子的主要盟友,批评者说,美国让他们由安卡拉任意摆布。

  中东研究所土耳其项目主任戈努尔·托尔说:“今天上午,土耳其货币的汇率没有因为这条消息而变化;所以我认为这些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特朗普试图向国会表明,他正在认真对待这个问题。但这不会解决任何问题。”

  中东研究所分析师戈努尔·托尔对美国之音说,特朗普显然不想与埃尔多安对抗。

  托尔说:“白宫正在寻求停战,这意味着埃尔多安过去几天取得了军事成果后,美国让他安然脱身。因此,这再次告诉我,白宫不想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但这取决于国会的行为,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另一位分析人士说,特朗普可能正在等待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来阻止土耳其的进展。美军撤出库尔德人控制区和叙利亚与土耳其交界的缓冲区后,叙利亚民主力量与叙利亚政府达成协议,共同打击土耳其军队。

  捍卫民主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艾坎·埃尔德米尔说:“我认为,目前特朗普政府正试图拖延时间;我们看到阿萨德政权及其俄罗斯盟友正在该地区取得进展,在一些前叙利亚民主力量控制的领土上站稳了脚跟。因此,在一周内,可能会出现土耳其无法继续进攻的局势。”

  埃尔德米尔说,如果这些曾经的对手成功击退了土耳其的入侵,特朗普将不会继续被迫对安卡拉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土耳其官方则有如下表态:

  外长恰乌石欧鲁发表声明说,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东部发起的和平之泉行动将暂停5天。

  恰乌石欧鲁强调说,这不是停火,只是暂停,在这5天内,PKK恐怖组织的叙利亚分支PYD将撤出土耳其-叙利亚-伊拉克边界。

  恰乌石欧鲁在与美国副总统彭斯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会谈之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恰乌石欧鲁表示,我们与美国代表团就PYD恐怖分子撤离,收集重型武器,销毁阵地与防御工事达成协议。

  恰乌石欧鲁指出,我们将与美国在幼发拉底河东部打击达伊莎问题上展开协商和合作。

  强调在科班尼问题上土耳其没有许下任何承诺的恰乌石欧鲁说,我们的目的是在纵深32公里,从幼发拉底河东部至伊拉克边界没有任何一个恐怖分子存在的安全区。

  土耳其为摧毁企图在南部边界建立的恐怖走廊,在地区实现和平与安宁10月9日在叙利亚和幼发拉底河东部发起了和平之泉行动。

  总统艾尔多安首先与前来首都安卡拉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单独会谈阐明了行动理由,之后就同一问题代表团之间举行了会谈。

  会谈之后彭斯表示,土耳其和平之泉军事行动将暂停120个小时,在这期间美国将确保PKK恐怖组织的叙利亚分支YPG撤离安全区。

  彭斯说, 土耳其与美国就彻底消灭叙利亚东北部的达伊莎问题达成一致。

  会谈之后第一时间通过社交网站发表声明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

相关专题:彭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