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定时炸弹解除?英脱欧终极悬念周六见 (组图)

京港台:2019-10-18 08:47| 来源:证券时报 | 我来说几句


定时炸弹解除?英脱欧终极悬念周六见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以来,外围市场有两颗定时炸弹:一是英国脱欧,另一个是贸易摩擦。

  前期,全球贸易争端略有缓和,17日又迎来利好消息。据新华社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7日宣布,欧盟与英国政府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

  

  消息传出来之后,欧洲市场快速反弹。英镑兑美元涨幅扩大至1%,一度涨1.25%报1.2889。欧股短线上涨,法国CAC40指数涨0.7%创近12年新高,德国DAX指数涨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但随后德国和法国的股市开始回落,英镑兑美元亦快速走软。

  若英国能够顺利脱欧,则股市的一颗定时炸弹将拆除。但目前市场可能仍有担心,本周六(10月19日),英国议会将就这份获得欧盟方面认可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一旦通过,英国便可带着协议在10月底安然“脱欧”。而若新协议再次被议会否决,英国首相约翰逊按照立法,必须向欧盟申请延期脱欧至2020年1月31日。届时,市场又免不了一番震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英国股市的运行情况则似乎并未反应被否的预期。

  

  脱欧协议达成,但仍有变数

  10月1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同时宣称,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容克说:“我们不需要推迟脱欧;将于11月1日开始针对未来关系的磋商。”

  并建议欧洲理事会签署通过。约翰逊也呼应2016年公投前脱欧派的标语庆祝道:“我们得到了一份拿回控制权的协议,现在议会应该在周六把脱欧真正解决。”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表示,脱欧的磋商各方达成了这份脱欧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欧盟峰会上就此做了简报;这份协议可以在脱欧制造不确定性之时提供法律上的确定性;脱欧过渡期将延续至2020年年底。在担保协议中新加入了合法的可实施解决方案,以避免爱尔兰出现硬边境;北爱尔兰将仍然作为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入口;北爱尔兰将留在英国关税同盟内,以便从未来的英国海关政策中受惠。

  按照协议安排,英国脱欧后爱尔兰岛上不会出现边界,解决了英国与其最大贸易伙伴欧盟此前谈判陷入停滞的主要症结。

  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政府计划周六对新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首相的协议得到了内阁的支持。英国议会下院领袖理斯-莫格表示,这份新的脱欧协议剔除了不民主的担保协议,是一份让人兴奋的好协议。

  不过,也有人表示不满。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他们对这份脱欧协议并不满意。

  17日早些时候,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发布声明称,它将不接受当前形式的协议。即使是在容克宣布英欧达成协议之后,DUP发言人也坚持称,该党仍然反对该协议草案。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发言人表示,该党对于脱欧协议的立场没有改变。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保守党在议会中缺乏多数席位,少了DUP在英国议会中的支持,英国政府几乎无法获得协议批准。

  全球市场以“震荡”反馈

  对于英国脱欧取得的积极进展,全球市场反应较为震荡。英镑兑美元一度拉涨近1%,随后快速跳水,后又微涨。

  

  股市多数上涨,但亦有不少表现为冲高回落的行情,德国和法国股市表现尤其如此。

  

  美股小幅高开,道指涨0.35%,标普500涨0.51%,纳指涨0.48%。开盘后,各大指数高走。

  

  避险资产,黄金价格一度跳水,但随后又出现反弹。从整体走势来看,目前黄金渐入下行通道。

  

  黄金的震荡有一个背景,那就是美元同时也在走弱。理论上,美元走弱,黄金应该走强。

  

  外围股市的表现最终还是会跟着经济走。日前公布的“恐怖数据”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月率实际公布-0.3%,预期0.3%,前值0.4%;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1%,预期0.2%,前值0%。其中,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7个月来首次下滑。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4万人,预期21.5万人,前值21万人。

  但另一个微观数据显示,全球制造业似乎又没有那么差。霍尼韦尔:第三季度调整后EPS为2.08美元,强于2.01美元的预期;全年EPS预期为8.1美元至8.15美元,此前预期为7.95-8.15美元。霍尼韦尔作为大型老牌工业企业,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广泛且齐备的业务线,被投资者视作衡量全球总体制造业健康情况的标尺。所以,现在市场的预期仍处于迷茫期。

  A股市场如何开盘

  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之后,人民币(专题)也有了反应。

  

  A50亦呈反弹走势。

  

  近两个月时间,对于A股市场而言,近期外围的动向对其影响并不大,业内人士将这种现象称之为“脱敏”。不过,在A股历史上有一个比较“神秘”的现象,那就是英国股市对A股市场存在一定的先行性。这一点可以从下图看出一些端倪。

  

  上述即是英国富时100叠加A股上证指数而形成的图形。在上述图形当中,两大股市的走势非常相似,只是A股的震荡幅度相对较大一些。这张图的意义在于,英国股市若能持续走好,对A股市场是存在先行指标意义的。此前亦有研究机构做过类似的实证研究,两个股市的相关性的确很高,但其中的逻辑却很难说清楚。

  

  近日,A股表现疲弱,但经济基本面的情况出现了一些积极现象。与此同时,估值也处于相对低位。上证指数的估值情况与英国富时100的估值非常接近,只是股息率低于英国市场,但却高于美国三大股指。因此,若没有超预期的黑天鹅出现,A股市场可能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太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