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近30年来最低点 专家:中国第三季GDP还要再降

京港台:2019-10-18 11:3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近30年来最低点 专家:中国第三季GDP还要再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即将在18日公布2019年第三季GDP,外界预计成长率将比上一季的6.2%更低。中美贸易战短期无解,专家认为,北京必须在2021年中共建党100周年前稳住经济以固民心。

  

  中国在国内外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北京需要采取新措施来避免经济急剧放缓而导致大量失业。

  中国预计在周五(10月18日)将公布第三季经济成长率。在中美贸易战下,分析师预计成长率将来到近30年来最低点。北京可能在压力下推出更多刺激经济成长的措施。

  尽管如此,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政府在先前放宽借贷以致房价急剧上涨。中国已经背负了沉重债务。要推出积极刺激措施的范围有限。

  根据路透社的调查分析师预计,中国7月到9月第三季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比去年同期增长6.1%,是自1992年第一季度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增速。

  无法守住上一季的成长率6.2%也让分析师预计,2019年中国全年扩张将放缓至近30年低点6.2%。根据中国当局的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了6.4%。而2018年和2017年分别是6.6%和6.8%。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经济仍然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我们一方面应对经济压力,但也要确保宏观杠杆(电视剧)率不会上升。因此,政策措施将以有针对性和有序的方式进行。”

  宏观杠杆率是指债务总规模与GDP的比值,宏观杠杆率的上升意味着负债收入比上升,经济主体的债务负担加重,违约风险也随之上升。

  中国政府今年的目标是经济增长6到6.5%。即使北京和华盛顿之间旷日持久的贸易战中的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但前景也不可能很快好转。

  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经济学家泽连(Max Zenglein)表示:“增长放缓是北京特别关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考虑到中国共产党2021(建党100)周年。中国领导人会希望不惜一切代价避免经济增长下降。”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上周表示,中美双方已就协议的第一阶段达成共识,并暂停了关税上调,但双方官员都表示,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中国在改革开放之后经济增速一路直线上升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项傲人成就在去年川普发起贸易战之后受到的最大的挑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