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担心买中俄武器,蓬佩奥要求延长伊朗武器禁运(图)

京港台:2019-10-18 18:5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担心买中俄武器,蓬佩奥要求延长伊朗武器禁运(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继续不遗余力的给伊朗施加高压,这一次又开始渲染“中俄要出售先进武器给伊朗”。

  蓬佩奥10月18日发推呼吁,在伊核协议规定的伊朗武器禁运法案到期以后,伊朗“将会从中俄等国家买武器,拥有更先进的导弹,坦克,无人机”,其后果“不可想象”。

  10月18日,身在以色列(专题)的蓬佩奥在其官方推特上继续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延长伊朗武器禁运法案,他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这样写道:

  “由于伊核协议存在缺陷,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将在一年后到期。像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国家将能够向伊朗出售尖端武器。伊朗政权将可以自由地向任何人出售武器。这将在中东引发一场新的军备竞赛。如果你现在担心伊朗的行为,想象一下伊朗会用先进的导弹、无人机、坦克和战机做什么。安理会必须恢复武器禁运。”

  自2003年伊核问题成为国际焦点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先后对伊朗实施了四轮制裁。2007年3月,联合国通过第1737号决议,禁止国际社会向伊朗出口武器。2015年,随着各方签署伊核协议,联合国安理会宣布对伊朗的武器禁运法案将于2020年解除,对伊弹道导弹技术转让禁令最迟也将在2023年后取消。

  虽然美国自从退出伊核协议开始就开始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延长对伊朗的武器禁运,不过,这是美国第一次有高官渲染伊朗要从中俄“大肆采购”先进武器。

  就在蓬佩奥发推前一天,美国伊朗问题特使布莱恩·胡克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上,也呼吁采取紧急行动,阻止联合国解除伊朗武器进口禁令。他同样声称伊朗“要从中国和俄罗斯采购导弹,坦克,无人机和战机”。

  

  

美国伊朗问题特使布莱恩·胡克 图源:参议院视频截图

  胡克在听证会上声称伊朗“要从中国和俄罗斯”购买武器。胡克说:“伊朗继续用弹道导弹威胁邻国,在国际水域进行海上犯罪活动,继续非法扣押美国公民,并在也门、叙利亚、伊拉克和黎巴嫩挑起危险的代理人战争。”

  胡克的看法也部分反映出美国外交事务委员的看法,他说:“我的评估是,对伊朗的极限施压正在发挥作用,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更有意义的谈判。”

  胡克说,美国正在寻求达成一项全面协议,以解决伊朗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威胁,包括伊朗的核项目和导弹项目,以及伊朗对代理人组织的支持。

  早在2007年,伊朗就与俄罗斯签订合同,以8亿美元购买5个营的S-300导弹,以及道尔-M1等先进防空武器,但随着联合国对伊朗实施武器禁运,2008年,梅德韦杰夫签署武器禁运令,禁止俄罗斯联邦向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出口S-300防空导弹。

  在2015年,随着围绕伊核问题的谈判不断取得进展,以及相关协议的最后签署,这笔军售合同再次“复活”。去年4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解除了对伊朗的武器禁运。

  在武器禁运的这10年里,伊朗一方面和俄罗斯谈判,加快引进包括“S-300”在内的武器系统。同时大力发展本国的武器系统,今年8月22日,伊朗展示了号称和S-300防空系统具备同等战斗力的Bawar-373防空系统。在此之前,6月份,伊朗宣布使用国产地对空导弹击落了波斯湾上空的一架美国侦察无人机。

  

  

伊朗展示Bawar-373防空系统 图源:伊朗革命卫队

相关专题:伊朗,俄罗斯,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2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