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府施政报告评分历年新低 网民不甩林郑

京港台:2019-10-18 22:25| 来源:法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港府施政报告评分历年新低 网民不甩林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林郑月娥首次通过脸书与网民沟通 (网上直播截图)

  特首林郑月娥前日发表任内第三分施政报告,但民意调查显示,市民只给予报告29.7分,成为香港(专题)九七年回归以来最低评分的施政报告,而市民对报告亦十分冷淡,在林郑月娥首次的网上直播,只有六至七千人留言和观看,连主持人亦自嘲,市民对报告的兴趣看来不算热烈。负责民调的钟庭耀指,港府既失信于民,报告内容亦失焦,难怪市民对报告满意度创回归新低。

  声称以不同方式接触市民的特首林郑月娥,昨晚首度透过社交媒体脸书(FB)与网民直接讨论施政报告,有六千多人事先留言或提问,当中,大多数只有简单的八个字:"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但即使这样,林郑月娥回应时仍然讲错这个香港人叫了几个月的要求,这在她口中成了"五大诉求,缺一不少";再加上她重申拒绝包括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其余四个要求,又借机挖苦民主派在立法会内抗争至会议休会,以致她惟一答应的要求 – 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亦未能全面落实,结果,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网民派出的1.2万个表情中,约八成是代表"嬲"的表情。

  此外,林郑月娥处女下海网上直播,并未造成哄动,甚至可以说是反应不热,观赏直播的网民维持在5900至7000人之间。与前财政司长曾俊华两年前宣布参选的直播高峰时有超过九千人观看,还要少三分之一,而且当年的直播,曾馒华收获逾2万个代表赞好的表情。

  而据香港民意研究中心的即日民意调查发现,在745名受访市民中,65%被访者不满意施政报告,满意的只有17%,平均分更跌至29.7分,是1997年有记录以来最差。若以林郑月娥单独比较,亦可见市民对她的施政报告的评分急降,由第一份的62.4分,先大跌至去年的48.5分,而今年的跌幅更大,急跌19分至29.7分。

  影响所及,市民对香港前途的信心亦被削弱。民调显示,有61%被访者表示,施政报告发表后,对香港前途的信心减少;表示信心增加的,只有12%,令前途信心净值急降至"负49"个百分点,是1998年有记录以来最差。

  负责民调的钟庭耀在记者会上指出,施政报告评分创新低,是因为报告有两大缺失,首先是反修例风波以来,特区政府和特首本人已失去市民信心,但报告没有处理这信心危机;其次是报告失焦,特首在发表报告后,破例地取消了相关的电台电视论坛,令她失去与市民对话机会,亦没法有力地推销其政策重点。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9: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