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扎克伯格突然批中国 为何中美网民都在“呵呵”?

京港台:2019-10-19 09:37| 来源:补壹刀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扎克伯格突然批中国 为何中美网民都在“呵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乔治城大学发表了时长35分钟,主题为“代表声音和自由表达(Standing for Voice and Free Expression)”的演讲。

  在这个演讲中,扎克伯格为Facebook不对政治广告进行事实核查辩护,并称Facebook是言论自由和民主的捍卫者。在最后总结对言论自由的三大威胁时,他又提到了中国,对中国的互联网审查进行了批评,还点名了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

  对于这个演讲,扎克伯格曾寄予厚望,希望通过这个演讲能改善Facebook因政治广告政策而在美国陷入的水深火热处境。

  然而,从目前的舆论反应来看,小扎在“言论自由”旗帜下为Facebook的辩护,不但美国国内不买账,还惹到了中国民众。

  美国国内不买账

  在扎克伯格发表这个演讲一周之前,此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沃伦正积极在Twitter上攻击Facebook的政治广告政策。

  沃伦说,Facebook改变了他们的广告政策,允许政客们用众所周知的谎言来投放广告——明确地把这个平台变成了一个以获取虚假信息为目的的机器。

  

  扎克伯格在演讲中主要还是从言论自由的角度进行辩护,他说,“我们不检查政治广告。我们这样做并不是为了帮助政客,而是因为我们认为人们应该能够亲眼目睹政客在说什么。如果内容具有新闻价值,即使它与我们的许多标准相抵触,我们也不会将其删除。”他还誓言Facebook将竭尽全力捍卫言论自由。

  然而,扎克伯格的演讲刚一结束,沃伦就在Twitter上连发4条对其进行抨击。

  沃伦表示,Facebook正在积极帮助特朗普传播谎言和错误信息。Facebook已经帮助唐纳德·特朗普选举了一次。他们可能会再做一次并从中获利。

  

  沃伦说,“马克,事情是这样,不光是特朗普在自己的页面上发充满谎言的推特给自己的粉丝看,Facebook还接受特朗普的数百万美元来投放政治广告,包括那些虚假信息、彻头彻尾的谎言,这些是在电视台都无法播放的广告。”

  

  沃伦说,“扎克伯格的讲话显示了他从2016年学到的东西以及Facebook 对2020年大选准备不足。”

  

  前副总统拜登(专题)的竞选活动发言人比尔·罗素说:“扎克伯格试图利用宪法作为维护该公司底线的盾牌,他选择假装关心言论自由来掩盖脸书的政策,这表明他的公司对我们所处这个独特的时刻是多么缺乏准备,过去几年吸取的教训远远不够。”

  部分民权组织也提出,他们对脸书在政治言论方面置身事外的态度感到震惊。他们说,让政客们自由发布任何东西,甚至是谎言,可能会在2020年大选之前建立起存在更多虚假信息的社交网络。

  

  扎克伯格在演讲中提到了马丁路德金,将他作为言论自由促进社会进步的一个例子。然而,马丁路德金的女儿随后就在网上表示:我愿意帮助脸书更好地理解#MLK所面临的挑战,这些挑战来自政客们发起的虚假信息运动。”这些活动为刺杀他制造了气氛。“

  中国国内网民的群嘲

  在演讲的最后部分,扎克伯格抨击了中国的网络审查制度违背了公众对言论自由的期待,他还点名Tiktok, 说它没有像WhatsApp那样向抗议人士或活动人士提供同样的隐私或自由服务。

  针对扎克伯格的攻击,TikTok发言人对CNBC表示:“中国政府没有要求TikTok审查内容,也没有管辖权,因为TikTok不在那里运营,”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不会因为香港(专题)的抗议内容而删除视频。”

  而对于扎克伯格的这个表述,国内一些网民发出了哈!哈!哈!三个笑声。

  

  毕竟,前不久,Facebook和Twitter还删除了近千个支持香港警察、反对暴力的中国账户给封了。一些人表示,对于扎克伯格炫耀自己的WhatsApp感到好笑,众所周知,这已经成为了香港暴徒用以联络、制造暴力的通信平台,极大地损害了香港社会的安定,助长了犯罪,怎么能反倒以此为骄傲呢。

  还有一些人认为,作为Facebook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网络审查问题上,大有“宽己严人”之势,尤其是在拿中国竞争对手说事时,搬出了一套不同的标准。

  

  至于扎克伯格说Tiktok,网友们认为这可能是忌惮抖音海外版,抖音在短视频方面做得风生水起,这是扎克伯格的公司赶不上的。自己做不过别人,没跟上时代,正确的做法是要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而不是拿着言论自由来抨击竞争对手。

  

  因为2016年的“数据门”事件,Facebook在美国国内名声一落千丈。此次恰逢2020大选之前的关键时期,美国国内政客肯定会揪着Facebook不放。这个演讲,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扎克伯格和Facebook在过美国国内政治的大考。

  用言论自由来为自己辩护、自救或者说“洗白”,扎克伯格显然目前还没让美国人满意。

  拿言论自由和网络审查来攻击中国,也没能给他在国内转移多少火力,反倒败了他在中国之前积累的好印象。

  来源:补壹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