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式抗争全球开花 中共证实美推"香港法"牵动国运

京港台:2019-10-20 03:25| 来源:RFA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港式抗争全球开花 中共证实美推"香港法"牵动国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港式Be Water抗争正如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所言,对民主抗争甚有启发性!外媒《Quartz》指香港(专题)成功「输出革命」,印尼及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亚先后仿效,特别是加泰,独立运动的社运领袖承认受香港人启发,巴塞隆拿机场也出现了「和你塞」示威。港式抗争在香港目前成败未定,香港的边陲位置也难令北京妥协,但对其他国家而言,能够取得这样的抗争成效对他们而言是否绰绰有馀?香港人对非暴力抗争的贡献是否值得诺贝尔和平奖?在香港不断升级的暴力抗争会否令港人与得奬机会失之交臂?

  美国国会众议院本周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中国外交部、国务院港澳办、外交部驻港公署、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和港府等机构都发表声明回应。外交部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直指有些美国政客借人权及民主问题,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牵制中国发展。之前美国针对中国的人权内政问题立法,先后有台湾(专题)的《国防授权法》、《西藏旅行法》以及最近的《新疆人权法》,中共一直都以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回应,鲜有像今次针对《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用上「牵制中国发展」的讲法,足见香港对中国的经济重要性及不可取代的地位——这正正是中国的死穴!

  中美贸易战硝烟四起,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与中国达成所谓「第一阶段协议」,其实变相等于向中国要求的中期协议妥协,据透露,第二阶段暂定谈判内容才包括针对中国一直以来「又偷又抢」的知识产权与技术转让问题,而未有交代「三零两停一允许」的「三零问题」。这份协议与特朗普一直所坚持的完美协议相距甚远。此情形是否等于美国在贸易战输了?中美冷战打不成了?特朗普出卖香港了?中美贸易战现在能否说成谁胜谁负?

  另一方面,中美两国对这份协议态度不一。与美国的大张旗鼓的态度相反,大陆官媒未提协议字眼,且又有消息指中方不放弃要求全面撤消对中国货品的关税。令外界甚是疑惑。终于,到了周二(15日),中国外交部及有官方背景的微信公众号「陶然笔记」先后肯定美国协议的说法,算是澄清了中美现阶段没有分歧。但第一阶段协议距最终协议文本生成还需个多月时间,这中间会不会有变数?在美国手中,胁迫中共认账的手法尚有年底的三千亿商品15%关税。

  中国现阶段似乎成功争取了拒绝作出经济体制改革的要求,美国未有再强求中国放弃国家补贴等产业政策,这是否足够让习近平(专题)在四中全会有所交代?有报导指四中全会不会讨论经济问题,而是全力集中讨论政治及党建等问题。这是否意味习近平及刘鹤将会对中美贸易谈判一直黑箱作业下去?另有报导指,一拖再拖的四中全会可能将于下周四(24日)前后召开;也有消息称,习近平可能在此期间「惩治」某「大老虎」,以威慑反习势力为四中全会「压惊」。「打虎」之举与《纽约(专题)时报》最近爆出的德意志银行与中共前任及现任的领导人贪腐关系网是否有关?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