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助理国务卿无端指责中国社会制度 外交部回应

京港台:2019-10-21 17: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美助理国务卿无端指责中国社会制度 外交部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17日,美国国务院助卿史达伟在威尔逊中心就美国对华政策发表演讲时表示,中美关系处于战略竞争阶段,美须改变同中国打交道方式,审视意识形态日益淡化等因素。史达伟并对中国社会制度进行无端指责。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史达伟的演讲充分暴露了美方一些人严重的对华意识形态偏见和根深蒂固的霸权思维和双重标准。

  他在演讲中无端指责中国的社会制度,对中国谋求民族复兴耿耿于怀。中国的制度好不好,中国人民最清楚,实践也已经作出了回答。我们刚刚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际社会普遍高度肯定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178个国家的领导人和36个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国表示热烈祝贺。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完全是正确的,完全符合中国的国情和中国人民的需要,也因此得到了中国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多个外国机构民调显示,中国民众对本国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支持度在所有受访国当中始终排名第一。既然是成功正确的道路,为什么要改变?既然人民群众支持,为什么要放弃?

  中美两国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发展道路、现实国情不同,双方谁也改变不了谁。美方试图按照自己的意愿改造别人的想法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更是不可能实现的。中国不会受别人摆布,将沿着自己选择的道路和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中方从来无意改变美国,美方也不应总是谋求改变中方,而是应学会以包容、平等的心态尊重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正当发展权利。如果总是幻想改变甚至改造别国,肯定只会落得满地玻璃心。只有学会懂得和平共处、合作共贏,才有可能共享满天璀璨星。

  我还想再次强调,中美之间的竞争和分歧从来都存在,重要的是不让偏见和戒惧控制思维,更不能让冲突和对抗主导关系,而应坚持求同存异,平等协商,管控分歧。希望美方摒弃陈旧过时的冷战思维,回归理性,正确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相关专题: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