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财长:将吸引“撤离中国”的跨国公司(组图)

京港台:2019-10-21 17:55|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财长:将吸引“撤离中国”的跨国公司(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据《印度(专题)斯坦时报》20日报道,正在美国出席世界银行年会的印度财长西塔拉曼当天表示,政府将很快推出一项计划,用于吸引从中国外移的国际公司赴印度投资兴业。

  

  

  西塔拉曼说:“我们将首先确定哪些跨国公司正在离开或正考虑离开中国,随后我们将与这些公司展开接触,重点向他们展现印度的优势,尽一切可能游说其来印度。”报道说,西塔拉曼将在回国后启动这一计划。

  西塔拉曼表示,该计划未来的重点是电子、锂电池和半导体等特定产业,因为印中在这些领域拥有相似的“(市场)生态系统建设能力”。她还强调,印度未来吸引的产业范围肯定不限于此,将不断扩大。

  印媒称,印度政府一直在想方设法吸引从中国撤离的外资赴印度投资,并愿为这些公司提供优惠税率甚至免税等一系列财政激励措施。今年9月,印度财政部曾宣布下调公司税等经济刺激计划,以帮助印度吸引更多外企。

  报道援引部分行业评估数据称,在美国挑起中美经贸摩擦后,“至少有200家在华外企考虑将其部分或全部生产链条转移至越南、印度等其他国家”。美国玩具制造商孩之宝7月就曾宣布,将在越南和印度建新工厂,“以满足全球生产布局”。

  但印度财经媒体MINT此前报道认为,即使出现外资企业将生产线转移出中国的情况,“印度也不太可能成为这些公司投资的主要目的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政府消息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受中美经贸摩擦造成的市场不确定性影响,部分在华外企有意将生产线搬离中国。他们甚至提出所谓的“中国+”模式,即在中国以外再选择另一个发展基地,希望以此规避市场风险,越南、印度都在加号之后的备选国家之列。但与中国相比,越南、印度等国都不同程度存在基础设施建设较差、劳动力素质较低、市场营商环境不成熟等情况,“最终能否实现引资的愿望还很难说”。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0: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