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拒收修例风波嫌犯,称“自首”背后有黑操作

京港台:2019-10-21 21:14|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拒收修例风波嫌犯,称“自首”背后有黑操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香港(专题)反送中示威民众打出的台湾(专题)旗帜。(2019年6月16日)香港反送中示威民众打出的台湾旗帜。(2019年6月16日)

  台湾拒绝接收一位涉嫌在台杀害女友,并表示愿意赴台投案的香港男子,称投案安排的背后有政治力量精心操作。这起谋杀案是触发香港历时四个多月的反政府示威的导火索。

  香港警方星期五(10月18日)致信台湾相关部门,传达陈同佳愿意在香港服刑完毕后去台湾自首的决定。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说,她收到了陈同佳要求港府帮助他实现这个愿望的信函。同一天,中国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陈同佳即将出狱,愿意赴台湾自首的消息。

  星期天(10月20日),台湾负责两岸政策的大陆委员会拒绝了香港政府的这项提议。在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中,陆委会说,从港府宣布自愿自首的时间点等 种种不合常理的情节,及港府和陆媒等配合一致的说词和操作,都可轻易看出这是有背后政治力量精心操作的投案安排,无怪乎很多人怀疑陈嫌是被自首。

  去年2月,香港居民陈同佳在与同为港人的女友潘晓颖赴台湾旅游期间涉嫌将其杀害。陈同佳独自回到香港后,因涉嫌盗窃女友财物在香港被捕。由于香港与台湾没有引渡协议和司法互助机制,无法把陈同佳引渡到台湾接受调查。

  香港法院后以盗窃及处理赃物罪仅判处陈同佳29个月有期徒刑。陈因为认罪获减刑,可望于10月23日获释。

  陆委会星期天表示,台湾方面多次提出就这起谋杀案与香港方面进行司法互动,但是港方从不正面回应,更于去年11月拒绝台湾法务部等机构共同参与沟通,只想利用双方协商为《逃犯条例》修订背书。

  声明说,港府漠视我方司法请求在先,借机推动遭各方反帝的逃犯条例在后,现竟意图规避自身应有的司法管辖权,其轻视港人遇害的程度,更人惊愕!

  陆委会说,港府处心积虑地想要显示,港府对在香港以外的中国大陆地区犯罪的港人没有任何管辖权,必须送回大陆审理。他们也用相同的逻辑,企图将台湾纳入所有一个中国的政治框架下,强调陈同佳案只有台湾才有管辖权。

  这样的政治操作无疑是没有送中条例的送中事件,矮化台湾主权,也破坏司法正义与人权,台湾绝对不可能接受,更不可能配合操作!声明说。

  这起谋杀案与香港政府今年4月向立法会提交的《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密切相关。修订草案引发的大规模抗议是香港数十年来最大的危机。

  星期天,在台湾陆委会就台湾杀人案嫌犯自首一事发表声明后,香港政府也就此发表声明,称陈姓嫌犯表示愿出狱后到台湾自首,纯粹出自自愿,有关被自首,甚至涉嫌政治操作的指控完全失实。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