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南女教师被要求深夜进城 纪委启动调查(图)

京港台:2019-10-21 21:21| 来源:多维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湖南女教师被要求深夜进城 纪委启动调查(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田田微信朋友圈截图。(微博@西子丹聊斋)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中国湖南湘西州永顺县发布了女教师发文批评形式主义事件的最新进展——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的调查组进行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严肃处理,结果将适时公布。

  据《北京日报》旗下公号“长安街知事”报道,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日前就此事表态,湘西将整顿一切形式主义的检查,教师有什么意见、好的建议,支持公开发表,他们也会及时调查解决。

  10月11日,湖南湘西州永顺县女教师李田田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表题为《一群正在被毁掉的乡村孩子》的文章。

  文章主要谈了两个问题:一是上级检查过多过密,学校忙于应付,不得不停课打扫卫生,“开学以来,学校几乎每周都有检查,隔两天就要带学生大扫除。停课扫地是常有的事,我的语文课已停滞不前;

  二是层层压力传导至老师,写迎检材料、联系贫困户等业务抢占教学的时间精力,且一旦老师出现纰漏就要挨处分。

  文章发出后,被广泛转发、引起关注,当晚,文章被删除。

  10月15日晚,事情又起波澜。李田田在朋友圈中称,“我出事了!刚刚写作时,局里(永顺县教体局)来电话,要我马上赶进城,因为那篇文章,局长要见我。”

  对于要求李田田连夜进城一事,永顺县教体局长潘清海辩解,并不是自己要求见李田田老师,而是她亲姑父(系永顺县教体局人事股长)关心她,想了解这个情况,要求她进城。

  10月16日上午,李田田在微信朋友圈再次发布消息:“16日凌晨零时左右,领导亲戚和一同事推开我宿舍门,把我从床上喊起来,大意是针对我的文章,县里给予一一答复,直到我满意签字,承认自己的目光片面与言辞过激。”

  不过,李田田拒绝了签字。

  

  女教师李田田生活照。(微博@西子丹聊斋)

  该事件经报道后,引起湘西州委相关领导的关注。10月16日,湘西州委督查室主任前往桃子溪学校调查情况,并与李田田见面,学校校长也表示她写的是实情。

  据澎湃新闻报道,湘西州委督查室主任还去了其他学校核查。“他对我说,会整顿永顺乡村教育现状,少些形式检查,减少老师的任务,不能以权给老师施压。”李田田说。

  李田田还说,督查室主任批评了县教体局局长,不应以姑父关心为由,让她半夜赶进城,这与是不是亲戚无关。

  督查室主任保证,让教体局领导撤销让李田田签字一事,不准他们再找她,并承诺“教体局不会为难我以及我今后的发展,若有任何刁难,找他本人。”

  10月17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表示,“湘西杜绝一切形式主义的检查,县教体局工作的方式方法存在问题,我们已经提出批评。”

  叶红专说,湘西将整顿一切形式主义的检查,教师有什么意见、好的建议,支持公开发表,他们也会及时调查解决。他还称,李田田老师的文章他看了,文笔很好,支持她以后多写好作品。

相关专题:中纪委,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