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人回国慌了:下飞机行李已被海关监管 贴上封条

京港台:2019-10-21 21:35| 来源:BCbay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华人回国慌了:下飞机行李已被海关监管 贴上封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最近,不少华人(专题)和留学生(专题)又被一则新闻给吓蒙了:高高兴兴地回国探亲访友,可刚下飞机就发现,自己的行李竟然已经被海关上了一把大锁,还贴上了封条!?

  

  封条和锁上都醒目地写着:“您的行李已被海关监管请主动向海关申报并接受检查,擅自开启或损毁海关封志将负责任!”

  这文字还真是触目惊心啊,这是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什么也没做啊!

  

  与此同时,去年就曾经在朋友圈疯传的一条消息又开始被不停转发:近日上海浦东机场正在严查海外购物进境,所有人全部开箱排队等待过机审查,仅一个航班抓了100多人。

  

  整个开箱检查查了一整天,一直到凌晨一点,都在排队过机检查。

  虽然100多人排队开箱检查这事儿发生在去年国庆期间,可不少不了解情况的华人和留学生还是慌了。上锁加封条这么严重,这是要被海关扣留了?要被税了?难道箱子里有什么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违禁物品?

  据上海新闻网(shnews990)报道,最近。不少经由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1航站楼和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入境的网友都在朋友圈里惊呼,“偶的行李怎么了?”

  

  一位华人朋友汤先生从日本(专题)回国时,就遇上了这种从来没有碰到过的情况。

  

  这篇名为《偶的行李怎么了?被加了海关锁和封上黄色封条的亲们别慌!》的报道称,汤先生也是心里顿时七上八下,慌乱中只能老老实实地来到海关检查通道。

  海关关员看到他,指着一旁显示屏上的图像、问道:“您箱子里是不是携带了肉肠类食物?所有肉类制品都属于禁止入境物品,麻烦打开箱子,我们看一下。”

  

  海关关员打开海关锁,汤先生打开箱子后,果然一包日本产的鱼肠躺在箱子里。要知道,海外肉制品是不允许携带入境中国的,它属于违禁品

  海关关员打开海关锁,等汤先生打开箱子,果然如图所示,在右下角有一包鱼肠。

  看到这里,也许大家都会感觉有点奇怪。

  人刚下飞机,行李还没取,中国海关怎么就能发现箱子里有问题,难道还真有火眼金睛了?

  

  原来,这一切都源于中国海关今年开始试点的“先期机检”,这属于一种新型的过海关模式。

  按照以前的老办法,大家回国取了行李之后,还要通过海关监管通道,把行李搬上安检机,再经过一次行李检查才能出关。

  

  而“先期机检”则省去大家取到行李后再过安检的程序。根据官方介绍,海关现在已经把这道安检程序前移至了行李转盘起始点在行李分拣区就提前实施了非侵入式的过机检查

  必须要说的是,现在的高科技机安检机特别高级,动植物产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毒品还,有超出应税额度的个人用品……都能够迅速识别。

  

  "细到一根针都一目了然。”虹桥机场海关业务监控科副科长章磊说。

  对于行李没问题的旅客来说,这个黑科技无疑是个好消息。新政实施之后,单次航班通关时间已经从原来的40分钟缩短到15分钟。

  下了飞机简直可以拎起行李就走了。

  一旦发现行李中疑似有违禁、未申报品,就会给行李贴上封条、扣上“海关锁”。

  

  万一你因为误带了什么东西行李被锁上了也不要慌,像前文中的汤先生一样,带着行李前往海关监管通道处理就好。

  记住,千万别想带着被锁的行李悄悄离开,要知道这种海关锁一旦离开海关监管区, 就会自动发出警报声!

  到那时再被发现,你可就尴尬了。

  

  目前,这种无感通关、先期机检的模式已经在国内很多机场实行。

  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北京大兴机场、大连、天津、成都等地,都已经实行了这种新模式。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华人和留学生朋友们,回国探亲访友或旅游的时候,也要记得避免携带中国出入境违禁物品,不然的话,后果可能也会很严重,甚至会犯罪!

  前几天,加拿大(专题)境内含大麻成分的食品、油膏、外用制品等将陆续合法上市销售。

  中领馆对此已经发文提醒,一定要看清产品包装上的提醒信息( Cannabis Health Warning Messages)及是否标明四氢大麻酚(THC)和大麻二酚(CBD)含量等,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持有、食用或携带含有大麻成分产品入境回国,从而触犯中国有关法律法规

  

  中领馆还特别提醒中国留学生和公民避免接触和使用大麻。无论数量多少都属于走私行为,此举属于刑事犯罪,将被追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最高可被判死刑

  

  此外,如果在国外登机回国前吸食了大麻,即使没有携带,下飞机时被查出吸毒,等同于在国内吸毒,根据不同情况,适用《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戒毒条例》。

  除了违禁物品之外,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大家回国时携带的物品有5000元人民币(专题)的免税限额,一但超过这个额度应该主动申报完税。

  总结来说,目前官方的具体通知如下:

  1、中国游客境外获取总值在5,000人民币以下予以免税,如超过应该向海关申报。

  2、中国旅客境外加免税店,总值在8,000人民币以下予以免税,如超过应该向海关申报。

  3、非居民旅客携带2,000元人民币以下自用物品予以免税,如超过应该向海关申报

  4、如果有海关20种必征税产品,请予以申报:

  有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放像机、音响设备、空调器、电冰箱(电冰柜)、洗衣机、照相机、复印机、程控电话交换机、微型计算机及外设、电话机、无线寻呼系统、传真机、电子计数器、打字机及文字处理机、家具、灯具和餐料。

  最后,提醒大家在准备回国的行装之前,一定要多了解入境时的有关规定,不该带的就不带。

  如果你身边有打算回国的朋友,也要记得告诉他们哦。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