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定格!癌症“诞生时刻”的模样你见过吗?

京港台:2019-10-22 03:48| 来源:BBC | 我来说几句


定格!癌症“诞生时刻”的模样你见过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美科学家们正设法在实验室里模仿癌症的自然发生过程,从而定格“癌症诞生时刻”的状态。

  知道了癌症的初始状态,就有可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在癌症这个魔鬼尚未出生或刚刚出生时就把它杀死。

  寻找并定格这个“初始状态”是国际癌症早期检测联盟( International Alliance for Cancer Early Detection,IACED)的研究目标之一。

  大海捞针

  联盟旗下包括英国慈善组织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 UK)和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美国斯坦福大学、俄勒冈大学的科学家。

  他们在研究无创或创伤较小的癌症检测方式,比如通过血液、呼吸和尿检筛查癌症,跟踪观察高危病患。

  他们还在设法提高癌症早测影像技术,以便“看到”几乎无法检测到的癌症迹象。

  最后这个目标听起来似乎很高远,世界上也确实如此。科学家们承认,要探测几乎无法检测到的癌症症状就像大海捞针。

  CRUK早期检测研究负责人克劳斯比博士(Dr David Crosby)解释:“最关键的问题是我们看不到癌症在人体内的初始状态。”

  等到检测确诊为癌症时,它已经成型,成熟,在人体内站稳了脚跟。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小组正在做一项实验——在实验室培养人的乳房组织,培养液中加入了合成免疫细胞,目的是观察乳腺组织发生可能导致癌症的微妙病变的最初状态。

  布里斯托教授(Prof Rob Bristow)形容这些实验室里培养的人体组织就像“患者体外的活体组织库”。

  不是所有的细胞病变都会演变成癌症。

  因此,科研和诊治必须更精准。发现了细胞开始病变还不够,还需要考虑每个人的遗传基因、成长背景和生活环境,这样才能评估每个人罹患各种癌症的风险。

  然后,才能在这个基础上确定最佳的医疗干预时间。

  众人拾柴火焰高

  到目前为止,癌症早期检测方面的研究都属于小范围的研究,不同的课题组各自为政,互不通气,不具备在大范围人群基础上做实验的能力。

  解决方案就是联手、合作。

  克劳斯比博士说,国际癌症早期检测联盟(IACED)将给医疗系统“带来巨变”,彻底改变人类抗癌格局,从目前花费昂贵的晚期救治,转变为第一时间实施干预,尽早尽快对症下药,提高疗效。

  数据显示,如果乳腺癌1期(早期)得到确诊并实施治疗,患者5年存活率达98% ;如果拖到4期才发现,存活率只有26%。

  现在早期(1期)诊断发现的乳癌患者只有44%。

  英国政府对年龄达到一定程度的人群提供乳癌、子宫颈癌和肠癌筛查。

  静悄悄的革命

  目前对于其它癌症还没有可靠的筛查工具,因此患者存活率相对低得多。

  不过,类似核磁共振(MRI)之类的扫描将来可能会更普遍地用于前列腺癌检测,取代用针取样的活检。

  还有更精确的超极化核磁共振和光声影像扫描技术,现在处于测试阶段。

  下一步要明确的是哪些癌能够被这些扫描技术捕捉到。

  剑桥大学的菲茨杰拉德教授(Prof Rebecca Fitzgerald)正在研发一种用于探查食道和结肠内癌前病变的内窥镜。

  她认为癌症早期检测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而有些检测其实可以很简单、很便宜。

  她希望IACED能更有力地推动实验成果的临床应用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