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泰王86天火速休妃 王妃罪名还有"不忠+忘恩负义"

京港台:2019-10-22 06:49| 来源:香港01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泰王86天火速休妃 王妃罪名还有"不忠+忘恩负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泰国皇室10月21日突然发布命令,宣布泰王拉玛十世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褫夺王妃西尼娜(Sininat Philatkalayanee,前译诗尼娜)所有皇室和军方衔头。仅2页的王室宪报,指出诗尼娜对泰王不忠(disloyal)以及忘恩负义(ungrateful),面对后素提达(Queen Suthida)甚至想取而代之。

  

  对于等着看好戏的人来说,这套泰版《深宫计》实在是太快「落画」了。西尼娜身为正式皇室成员的生活只得短短86天。泰国政府公报网站7月28日发布文件公示,泰王发佈诏令,册封身为泰国皇家护衞队的女少将西尼娜为王妃。她在仪式完成后封号是「昭坤帕」,类似中国清朝的「贵人」。皇室网站8月曾发布逾60张王妃的照片以及其生平介绍。

  

  泰国王妃西尼娜被指不忠及忘恩负义,其王室生活只过了短短80多天,相中的恩爱之情亦已烟消云散。(Thailand's Royal Office)

  西尼娜是1932年泰国开始成为君主立宪制国家以来,首次由泰王册封的王妃。

  现年34岁的她曾任职军方护士,之后加入皇家卫队服役,后来晋陞至少将。她的「上位之路」与王后素提达(Queen Suthida)相似。素提达5月1日才正式被册封为王后,并成为泰王第四任妻子。

  皇室网站8月曾发放逾60张西尼娜的照片,当中包括泰王与她的合照,还有她身穿小背心驾驶飞机,以及穿上军服的照片等。其中一张照片中,她身穿军服与泰王拖着手仰望天空,非常有「放闪」意味,只是两人感情已随着21日泰国皇室命令发布,正式瓦解。

  

  泰国王后素提达穿上传统正装,感觉端庄大方。(泰国公关部门)

  

相关专题:王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