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片方因错误中国地图被罚10万,网友依旧不买账(图)

京港台:2019-10-22 11:1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片方因错误中国地图被罚10万,网友依旧不买账(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夏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电视剧)的》由于剧中一幅出现多处严重错误的中国地图成为众矢之的。沉寂近3月后,行政处罚结果公开。

  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显示,电视剧出品方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经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审核,在剧中擅自登载不符合国家规定地图的行为,被责令改正并罚款人民币(专题)十万元整,处罚日期为2019年8月12日。

  

  今年夏天,由李现、杨紫主演的偶像剧《亲爱的,热爱的》人气持续攀升,但在大结局播出后却突然翻车,出现了一张有着多处严重错误的中国地图。

  

  

图自@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7月31日播出的第39集中,为配合比赛剧情,出现了一幅动画地图,图上每个国家和地区用不同的颜色标注。

  然而在绝大部分中国版图都着亮色的情况下,原本属于中国的海南岛和台湾(专题)岛却被排除在外,另外,中印边境东西两段的划分也有问题。

  

  

点击可查看大图 下同

  此事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后,播出平台爱奇艺和腾讯删除了相关画面,YouTube上的剧集也已经全部无法观看。

  8月1日上午,删除的内容又重新上线,地图也进行了调整。可是更改后的地图中,中国藏南地区的中印边界仍然存在错误。

  

  

  “地图事件”引发众怒,@紫光阁、@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侠客岛 等政务蓝V接连发声批评。李现、杨紫随后也分别通过个人微博账号和工作室发表声明回应此事。

  

  

  当日下午,原本执导该剧的台湾导演瞿友宁也更新微博,称自己从来没见过这地图,并否认自己是“台独”。

  

  8月1日自然资源部网站消息显示,对于网友反映情况,自然资源部对电视剧相关内容进行了初步核查,发现该剧存在登载使用的地图未履行地图审核程序,同时该剧登载使用的地图存在错误表示我国藏南地区和阿克赛钦地区国界线、我国台湾岛和海南岛底色与大陆不一致、漏绘我国南海诸岛和南海断续线、克什米尔地区表示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等问题。

  自然资源部已责成属地管理部门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同时,自然资源部从8月底将开展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点击可查看大图

  一晃过去近3个月,但人们并没有淡忘这件事。尤其是在10月16日法国奢侈品牌迪奥Dior在校园宣讲会上使用错误中国地图后连夜发声明致歉,再一次让大家想起了《亲爱的,热爱的》的“地图事件”。

  10月21日,观察者网从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得知,该剧出品方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经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审核,违反了《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测绘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以及《地图管理条例》第十五条第二款、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第六十二条以及《地图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出品方在8月12日已经被责令改正并罚款人民币十万元整。

  

  

《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第六十二条

  

  

《地图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

  处罚结果一经公布,有网友认为在原则性问题上只罚款10万元有点太轻。还有网友则表示受欢迎的影视作品每个环节都是不容忽视的,需重视每个环节。这次的处罚也是对之后影视作品的一种警示。

  

  

  人民日报客户端21日发表评论文,表示涉及中国地图等问题,容不得半点麻痹,也来不得丝毫麻木,必须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同时也强调涉事企业犯低级错误不必一棍子打死,也不必殃及剧中演员。中国是一个开放而包容的社会,依法处罚的同时,也会给犯错者改错的机会。

  “在中国地图上摔跟头的企业,为数不少。究其因,无非两点,一个是不当回事;另一个则是缺乏常识,无知者无畏。这给包括涉事公司在内的所有企业一个教训,该走的程序一个都不能省,该履行的职责一点都不能疏忽。中国一点也不能少!任何人、任何企业在中国地图上做文章、犯错误,都应受到依法处罚和舆论谴责。”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