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军方正计划快速撤军阿富汗:以防特朗普出其不意

京港台:2019-10-22 11:35|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军方正计划快速撤军阿富汗:以防特朗普出其不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驻阿富汗美军(图源:NBC)

  当地时间22日,美媒报道称,美国国防部目前正在制定快速撤军阿富汗的计划,而这么做的原因是以防特朗普在撤军问题上再次出其不意。

  

  NBC报道截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3名国防部现任和前任官员对其说,五角大楼最近正在制定“突然”撤军阿富汗的计划,以防特朗普再次下达令人感到意外的撤军命令,就像前不久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一样。不过,3名官员强调称,该计划是一项预防措施,白宫目前还没有明确指示要从阿富汗撤军。

  报道称,这是一项谨慎的计划。其中一位官员表示,特朗普目前对叙利亚的态度可以看做是对阿富汗的一次“彩排。”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威胁要从阿富汗撤出所有美军,并且在最近几周里,他反复强调结束一切国外战争的必要性,这给国防部带来不小的紧迫感。

  周一在接受采访时,特朗普表示,“我想把我们的士兵带回家,我必须做竞选时承诺的事,我也必须做我认为对的事”。

  21日,正在出访阿富汗的美国国防部部长埃斯帕也被问到了政府从阿富汗撤军的问题,对此他回答称,阿富汗和叙利亚面临的任务不同,两者没有可比性。“情况不同,对手不同,承诺的水平也不同。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政策方向非常明确。所有这些都应该让阿富汗和其他国家放心,他们不应该误解最近我们在叙利亚采取的行动,并拿它和阿富汗做对比”。

  但正像特朗普本人所说,他必须要做竞选时承诺的事。据一位政府高级官员的说法,特朗普目前正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减少驻阿富汗的美军人数。另据NBC8月的报道,特朗普也曾向其顾问们明确表示,他希望在2020大选之前将所有美军撤出阿富汗。

  此外,美方同塔利班的谈判进程也在加速推进。9月,华盛顿宣布与塔利班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但在一名美国士兵在一次袭击中被该武装组织杀害后,特朗普叫停了和平谈判。

  20日,埃斯珀访问阿富汗,这也是他出任防长后首次访问阿富汗。埃斯帕在抵达阿富汗前曾告诉记者,此访的目的“依然是(为阿富汗和平)找到政治解决办法”,并表示,“如果形势需要”,在不影响美军反恐行动的情况下,驻阿美军规模可以从现阶段的1.4万人左右削减至8600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