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检方提请批捕前法务部长妻子 指控其11项嫌疑

京港台:2019-10-22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韩国检方提请批捕前法务部长妻子 指控其11项嫌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22日电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21日,韩国检方对前法务部长官曹国的夫人、东洋大学教授郑敬心申请了拘捕令。检方指控其11项嫌疑,大致可分为伪造奖状等考试舞弊、私募基金投资、伪造证据等3大类。

  

  资料图: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1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特搜2部称,以妨碍业务、侵吞业务、伪造证据等嫌疑对郑敬心申请了拘捕令。

  首先,郑敬心涉嫌伪造东洋大学奖状,用于女儿曹某的研究生院升学,涉嫌妨碍工作、妨碍执行公务、伪造公文、使用伪造文书等。

  检方认为,郑敬心把2013年授予儿子的东洋大学奖状进行扫描,剪去校长的名字和印章后,贴在女儿的另一个奖状上,伪造了“假奖状”。检察机关了解到,郑敬心将伪造的奖状用于女儿釜山大学医学专门研究生院(简称医专院)、首尔大学医学专科学院等研究生院的入学考试。

  其次,郑敬心还涉嫌参与私募基金公司的投资公司的设立与经营,并挪用公司资金,涉嫌业务上的贪污,虚假申报,利用未公开信息等。

  检方还认为,郑敬心有“教唆隐匿证据,教唆伪造证据”的嫌疑。在检方开始调查之后,郑教授让资产管理人替换家中的电脑硬盘。另外,检察机关还认为,今年8月曹国的听证会邀请书被递交之后,有关私募基金的疑惑报道不断,因此,郑敬心与亲戚商议,就私募基金协议的法律约束力、运用方式等制作虚假资料。

  此外,郑敬心还涉嫌违反补助金管理相关法律,将女儿曹某聘为用国家经费进行的研究项目的辅助研究员,并支付工资。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