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70城9月房价出炉 中小房企淘汰加速

京港台:2019-10-22 21:02| 来源:路透社 | 我来说几句


大陆70城9月房价出炉 中小房企淘汰加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统计局公布的9月房价同比涨幅降至一年新低,新房和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城市个数均增多。同时,中小房企破产数量在增加,截至9月26日,9月份已有42家中小房企申请破产清算或已被裁定破产。

  

  新房价按年涨幅创一年新低

  10月21日,中共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9月70城房价。金融界梳理后发现,新建房市场中,房价下跌的城市有12个,是今年以来下跌数量最多的一次。

  路透社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测算,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升8.4%,低于上月升幅8.8%且为一年新低;环比涨幅持平于上月的0.5%。9月新房价格指数共有53个城市上涨(上月为55个),五个持平(上月5个),12个下跌(上月10个)。而二手房价格在连续三个月出现20个城市下跌后,9月增至28个。

  值得注意的是,二线城市再次为新建房房价上涨的主力。中共统计局数据显示,新房涨幅居前的城市有,南宁(2.1%)、洛阳(2%)、银川(1.7%)、无锡(1.4%)、呼和浩特(1.3%)、昆明(1.3%)、西宁(1.3%)等,以中西部二线省会城市居多。

  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指数环比分别持平、上升0.5%、持平和上升1.2%。

  二手房价格下跌城市今年最多

  二手房市场一向被认为是“市场风向标”。据金融界梳理,40个城市房价上涨,是今年以来上涨最少的一次;28个城市房价下跌,是今年以来下跌最多的一次。70个城市的二手房平均涨幅约为0.3%,与上个月持平。

  此外,三线城市成为二手房房价上涨的主力, 35个三线城市中,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而4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5%和0.3%,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6%和1.3%;31个二线城市中,二手房售价环比上涨0.2%。

  “中小房企困难日子或许刚刚开始”

  据中共法院公告网显示,截至9月26日,9月已有42家中小房企申请破产清算或已被裁定破产,7月单月宣布破产的房企约30家,单月破产的房企数量在增加,已有约370家房企破产或濒临倒闭。从破产文书可见,中小房企破产原因多涉及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严重资不抵债。

  长达20多页的破产文书名单显示,破产的基本是一些不知名的中小房企,不过也有银亿集团这样位列全国500强的上市房企。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表示,传统的房地产发展模式很难再继续下去,未来行业马太效应(指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现象)将更加明显,房地产市场资源将更加向龙头企业集中。

  负债过高、资金链断裂是房企破产的主要原因。兴业证券一位市场部人士表示, “中小房地产企业的困难日子才刚刚开始,债务违约、资产处置、兼并重组的情况目前只是个案,将来可能会增多。”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