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纳瓦罗书中使用虚构专家 抹黑中国令人“震惊”

京港台:2019-10-23 00:2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纳瓦罗书中使用虚构专家 抹黑中国令人“震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最近公开承认,自己在几本书中所引用的一位专家并不存在,纯粹是为了娱乐。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表示“震惊”。

  

  纳瓦罗是一位经济学家,到白宫就职之前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商学院担任教授职务。他到白宫以后担任总统贸易顾问,是对华政策的强硬派。他出过十几本书,其中最有名的是《致命中国》。

  据美国《高等教育纪事报》10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的一位教授对纳瓦罗这本书里多次出现的一位名为“罗恩·瓦拉”的经济学家进行了很多的研究,发现这个教授根本不存在。

  纳瓦罗在10月16日接受CNN电视采访的时候也坦承“瓦拉”并不存在,其实就是他自己,是为了增加文字的可读性而虚构的。

  华春莹在10月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这个消息令国际社会感到哗然和震惊。”“我想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现在美国国内的个别人出于一己私利,或者说政治图谋,对中国打压抹黑,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甚至到了没有任何底线的地步。”

  华春莹说:“编造并兜售谎言,甚至以谎言为依据来制定政策,不仅是荒谬的,而且是极其危险的”。“对于美方有些人极力兜售的一些观点或者论调,务必要认真地加以甄别和认证。”

  路透社说,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已经进行了一年多,中国官方媒体对纳瓦罗这个鼓吹对华强硬的人物经常进行抨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3: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