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上市公司遭警方突袭 20万投资人心慌

京港台:2019-10-23 00:26| 来源:齐俊杰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上市公司遭警方突袭 20万投资人心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出了一件大事,杭州西溪办公大楼前突然来了10多辆警车,大概百余名警察,这里就是港股上市公司51信用卡的总部。突如其来的警方行动,谁都没有预料到,港股是没有涨跌停限制的,所以消息一出来,51信用卡的股价就出现了闪崩,狂跌40%,截止停牌,依然下跌34%,一天蒸发了10亿港元。

  

  很多51信用卡的员工都表示,这阵仗实在是很吓人,当时真以为公司完了,外界也都在猜测,由于51信用卡涉及借贷业务,是不是跟非法集资,非法吸储,或者违规违法放贷有关,这一直都是经济犯罪的底线,甚至放火杀人都没有非法集资的判得重。直到21日晚上,杭州警方发布消息称,警情通报显示,今年9月以来,杭州警方接上级部门线索传递,结合日常工作发现,“51信用卡”涉及大量各地异常投诉信息。经初步调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那么事情也就清晰了,也就是说51信用卡的最大问题是暴力催收,这个跟大环境扫黑除恶有关,另外,昨天突然颁布的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这个政策认定,非法放贷情节严重的将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明确在定罪量刑时以单次实际年利率超过36%的非法放贷为基准,并且从非法放贷数额、违法所得数额、非法放贷数量以及所造成的危害后果等几个方面,规定了“情节严重”和“情节特别严重”的具体标准。并自2019年10月21日起,也就是昨天,开始施行。那么这个51信用卡,很可能就是拉出去为这个政策明正典刑的。

  其中有一条就写着,为强行索要因非法放贷而产生的债务,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故意毁坏财物,寻衅滋事等行为,构成犯罪的,都应当数罪并罚。以及纠集、指使、雇佣他人采用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强行索要债务,尚不单独构成犯罪,但实施非法放贷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的,应当按照非法经营罪的规定酌情从重处罚。这就已经非常明确态度了,对于涉黑暴力催收,必须从重处罚。

  昨天,有51信用卡员工透露,他们的51信用卡人品贷把催收这块外包给其他公司,而就是这块出了问题,有很多借贷者,遭遇暴力催收,砍头息的侵扰之后,采取了报警投诉,于是警方接到大量信息后,才开始突击行动。

  有人问了,如果只是催收的问题,那是不是整改就行了?平台的借贷类产品,是否会被波及,我之前投资的钱还能收的回来吗?这个可能真不好说,51信用卡人品贷9月的报告显示,出借人数20万人,累积出借金额107亿,这又是一笔巨款,这些出借者肯定梦想着收到高息的固定收益,本质上这就是P2P业务。

  之前51信用卡一直靠着暴力催收,和高额砍头息来覆盖损耗,维持借贷业务运转,现在突遭变故。即使不被一杆子打死,估计风险也是急速上升。一方面现在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急速上升,不知道51信用卡还能不能办下去,着急要求回款,另一方面这107亿已经借出去了,短期之内想再拿回来几乎没可能。更大的风险是,我们不知道51信用卡在运作借贷项目之中,是否已经产生窟窿,更不知道这个窟窿有多大。

  简单来说,原来10个锅8个盖子,你只要动作够快,不断的借新还旧,可能还问题不大。但是现在警方介入,要打开黑箱,查看你到底几个锅几个盖子的时候,戏法就已经变不下去了。未来继续吸收投资,收回贷款,两方面都会有问题。而公司的市值一共才20亿港元。根本也无力保障这笔资金按时偿还。所以现在投资人全都慌了。但是已经于事无补。

  据说现在公司的管理层都在协助警方解决问题,无论他们是否被刑事处罚,这次对于51信用卡来说都是一场劫难,一个借贷生意的公司靠的就是信用,而警方的突然袭击,已经让信用降到了冰点,即便最后没人被抓,估计也很难再缓过来。虽然公司也发了公告说业务运营和财务状况仍然保持正常健全,但是人心散了,这就已经是一次重大的危机了。

  其实这次警方的行动,就是要杀一儆百,故意用大阵势来制造效果,从而配合非法放贷刑事案件的若干问题意见的发布。这就是明确告诉我们,1、对于借贷类产品,尽量不要再去投资了。2、你如果要借钱,最好走正规途径,遇到高利贷和暴力催收可以报警。3、提醒商家,P2P业务不能再干了。有过这次教训后,未来类似的民间消费金融业务会快速的收缩。除了银行和几个电商巨头之外,估计其他人再难坚持,反过来如果执迷不悟,必成灾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2: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