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副外长:美中贸易谈判取得一定进展(图)

京港台:2019-10-23 00:33|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副外长:美中贸易谈判取得一定进展(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副外长乐玉成星期二表示,美中两国已经在双方的贸易谈判中取得乐一些进展,只要双方互相尊重,就能解决任何问题。

  

  乐玉成是在北京出席第九届“香山论坛”时讲这番话的。他表示,美中贸易摩擦让世界忧心忡忡,市场希望美中停止贸易战,坐下来好好谈。他说:“一个多星期前,中美经贸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有望达成一些协定。这个结果说明,中美是能做伙伴的,是能多合作,要为世界、为两国人民的福祉着想,也要为世界经济着想。”

  乐玉成是针对美国一些学者提出的美中“脱钩”的观点发表这一看法的。他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任何国家之间都是相互依存,相互交融,没有哪个国家能不依靠,不合作就能实现实现目标和理想的。北京一直担心川普政府谋求切断或大幅降低美中之间的经贸联系,也就是所谓的“脱钩“。

  乐玉成说,中国不赞成美国动辄挥舞关税大棒,对中国搞极限施压。他强调,中国的发展是为了让百姓过上好日子,目的不是要取代、挑战或威胁哪个国家。他说:“希望中美相互尊重,平等合作,有问题好好商量,中美之间没有解决不了的分歧。”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一(10月21日)在内阁会议前告诉记者:“与中国的协议进展非常顺利。”在此之前,美中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谈判取得了一定进展。川普说,双方达成了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并推迟了对中国商品新关税的起征。中方也承认双方的确存在所谓的“协议”,但协议的具体细节仍有待最后敲定。

  乐玉成也对再次就台湾(专题)、香港(专题)、新疆和西藏等所谓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发出警告。他说,中国“决不拿核心利益做交易。无论是在海上、无论是在台湾、香港,还是在新疆、西藏,任何人都不要幻想让中国吞下损害自身利益的苦果。”

  上星期,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香港民主人权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对香港自治状况进行年度审查,以确保香港作为一个主要金融中心能够继续享有有别于中国大陆的特殊待遇。美国商务部还把28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列入黑名单,原因是它们被认为参与了侵犯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的人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